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谭永刚十年感言:沉淀在心中的那个10年

发布时间:2015-05-25 17:07:18  来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谭永刚

  男

  2004年7月2日入职

  十年老员工

  现任 制造部

  总装科副科长

  沉淀在心中的那个10年

  很久没有静下心来写作了,看着窗外下起的小雨,心情一下子清爽了许多,我回想起了过去在广汽吉奥路桥分公司(原:路桥吉奥)的岁月,匆匆一晃,10年已在指缝间溜走了……

  我庆幸在而立之年碰到了我的伯乐——马连军(原总装厂厂长),记忆非常深刻的是,当时我还在江苏工作,厂长力邀我加入吉奥(现广汽吉奥路桥分公司)。当时,我非常谨慎地在网上查看了公司相关的资料,给我的第一印象,10年前的吉奥是一个新兴的企业,当时以生产轻卡和SUV为主,从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我认为,新兴企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所以在2004年7月,我辞去了原先的工作,毅然加入了吉奥!

  风雨无情,人有情。同年8月,我们迎来了97年以来在国内登陆最猛烈的一次台风——云娜!这次台风,让我亲眼目睹了全员抗台的动人场景,10年了,至今我都记忆深刻。当时外面风声呼啸,雨点狂躁地拍打着地面,我和其他来回奔走的工友根本顾不得打伞、披雨衣,迎着狂风,顶着暴雨,推、拉、抱、抗,使用各种方法,大家互帮互助,目标就是将那些之前没有地方搁置的器材挪到不被暴雨打到的地方,只为在这次台风中将公司的损失减到最低。

  10年,在成长过程中,我也见证着广汽吉奥的发展,从最初的路桥吉奥,到2010年9月吉奥与广汽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现在的广汽吉奥已经壮大成拥有3个生产制造基地的规模企业,从最初的两个车型(皮卡、SUV)到现在的皮卡、SUV、微面,不论从技术还是质量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改良。而我,从最初的一名总装厂(现总装科)调试工段长,也慢慢晋升到了技质科科长兼总装厂厂长助理,虽然中途有几位厂长离职,但是我始终坚信,只要一个人静下心来好好钻研本岗位知识,多学习汽车制造业领域的一些技能,多在管理上寻求更大的突破,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有句话说得好:是金子总会发光。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的岗位一定会获得更大的提升!

  2014年,更准确地说,它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10年的兢兢业业,10年的不断创新,终于等到了公司领导的肯定,我被任命为路桥分公司总装科科长,我想这与自己多年来对于整车制造的品质管控、成本运营的掌控,以及全身心去学习和熟悉总装相关知识点和年度经营目标的策划等都是分不开的。我最喜欢卡曾斯的一句话:把时间用在思考上是最能节省时间的事情。我会用茶余饭后的时间去归纳一天工作下来发现的问题,并思考明天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渐渐地,我也开始在办公区实行“提问题、拿方案”这个办公方式。我认为,对于一个企业来说,问题点都不难发现,但是对于针对性的问题拿解决方案,对于所有人来说就会更多地去思考和探索。我不仅希望他们在本岗位学到相应的技能,我更希望他们能善于发现和思考,并能总结出结果。一个伟大的团队最重要的作用是让其平凡的队员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工作上,我希望大家共同进步和提升!

  回首过去10年,了解最真实的自我,看清今后的方向,选好航程,为一个崭新的日子苦心打造。祝愿公司蓬勃发展,日盛一日;祝愿各位领导、同仁身体健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