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尤先军十年感言:十年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15-05-25 17:26:45  来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尤先军

  男

  2005年2月26日入职

  十年老员工

  现任 路桥分公司

  焊装科技术质量室主任

  十年恰好是一个跨度,看似不长,却足以让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孩变成一个懂事的孩儿,足以让一个满怀热血的青年变成一个老谋深算、得过且过的平凡人,足以让正值壮年的中年人步入人生的晚期。在广汽吉奥十年的工作历练,十年的工作、生活场景历历在目,工作中有多少辛酸和快乐犹如现代生活版的电视剧,自己既是导演又是演员,这让我回味无穷,受益无穷。

  我于2005年2月加入吉奥这个大家庭,主要从事汽车车身的工装夹具设计、制造、改进,安装调试和维修保养。期间多次参加了新产品的试制,样件的开发,试装等工作。在这十年中,我刻苦地学习技术知识和实践操作,并在汽车车身结构、车身品质控制、焊接工艺编制、焊接工装夹具的设计和制造上取得了不小成就。

  在2004年,我参加了焊装厂焊装生产线建设和后期吉奥皮卡工装夹具设计制造,车身、货箱的试制,在2005年参与了吉奥双福GA6460焊装生产线的架设以及工装夹具的设计制造,并完成了30余套工装夹具的修整安装调试工作。同时,在改进过程中提出很多可行性建议,并得以实施,为后期生产的顺畅排除困难。在产品投产后对各工序生产节拍进行合理调整,生产量由调整前20台/天提高到80台/天。为公司节约了制造成本。2007年至2008年期间,吉奥财运100车型试生产,焊接钣金件与工装夹具不匹配,焊接后的尺寸偏差大,一致性差。我和同事们针对所有问题点对焊接工装夹具进行改进,调整,特别针对车身四门一盖安装困难,门缝间隙上下不一致等问题进行着重调整。对涉及到冲压件模具、焊接夹具等问题进行分析解决,最终经过努力顺利解决所有问题点,保证了此款车型的批量生产。

  2010年,我参与吉奥自主开发的奥轩GS—5车型试焊、试装工作,并针对试装工作中发现的工装夹具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协助当时的技术中心进行有效改进。同年对埃及KD项目的焊装线工装夹具进行调试,样车的试制,对外方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保证该项目如期完成交付使用。2011年,公司生产订单增多。由于当初工装夹具设计原因,手动压紧多。随着生产订单的增加,严重影响到生产节拍,满足不了生产要求。因此,我们需对所有的工装夹具进行重新改造,将手动改为气动控制,还因夹具气路各步聚之间无互锁装置,导致误操作拉坏车身,需利用晚上加班对总拼地板夹具控制气路进行重新设计布置安装,又要保证白天的正常生产,使各步聚之间开启与关闭有互锁功能,有效地防止误操作拉坏车身,并完成了手动压紧模式改成气动压紧模式。

  同时,在与广汽合资的几年中,我也积极参加公司每年组织的IGA活动,成立QC小组,完成多项改进,在广汽吉奥首届IGA活动中担任“提高电极修磨效率”课题小组的组长。我们小组自行研发一种电极专用修磨工具,取代了原来用锉刀修磨电极的方法,有效提高了电极修磨的效率和质量。

  在广汽吉奥的十年,我先后获得了以下荣誉:2006年荣获吉奥“先进工作者”称号;2008年所带班组被浙江省评为“先进集体”称号;2009年4月所在班组被评为“台州市模范集体”;2009年荣获吉奥“先进标兵”称;2012年8月被台州市路桥区评为“十大杰出职工”称号;2012年所带班组被广汽吉奥评选为“优秀班组”;2013年多次获得月度“个人提案之最”;2013年所带班组多次获得月度“班组提案之最”;2013年被广汽吉奥评为“先进个人”;2013年10月IGA活动评为“改善提案之星”;2013年被广汽吉奥评选为“优秀员工”;2014年被广汽吉奥路桥分公司评选为“优秀员工”。

  十年,很长,征途漫漫;十年,很短,弹指一挥间,十年是历史的跨越,更是崭新的起点。十年的成绩和荣誉只属于过去,相信我会在自己新的岗位上不断的拓新和开发,以永不满足的精神,不懈努力,为公司再奉献下一个十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