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杨琴十年感言:我的广汽吉奥十年

发布时间:2015-06-01 11:52:06  来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杨琴

  女

  2005年4月17日入职

  十年老员工

  现任 路桥分公司

  技术质量科 BOM管理岗

  我的广汽吉奥十年

  10年前,那时候公司还没有建成,每次上学回家经过的时候就在猜测这里建的是什么厂,毕业后有机会来这上班吧!因为离家里比较近,呵呵。

  2005年我毕业了,发了一份简历到公司求职,很久都没有得到回复,我以为石沉大海了,没想到过几天公司就来电话让我去面试。由于刚毕业没什么社会经验,又是汽车行业,我完全摸不头脑,便从最基层的仓管员开始做。那时候生产特别忙,每天要发很多料,同时负责物料出入库记帐等等。有段时间,我真的觉得自己要坚持不住了,可我看看人家比我瘦小的或是学历比我低的都仍在坚持,凭什么我就做不到?因此,我强忍着坚持下来了,3个月后我就被调到仓库记帐房做记帐员,记帐员的工作要求对各种数据的录入都必须特别谨慎,因为出任何一点差错都会对公司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记帐员这个岗位,我一做就做了5年,由于工作细心,渐渐地,在记帐的过程中我了解了汽车整车的BOM结构的生成,了解整车零部件是如何上线装配等等。随后,我调到技术部做了BOM管理员,得益于平时工作的认真细心,我在这个岗位也做得得心应手。

  2012年,由于一些原因我调到杭州基地,也是从事BOM工作,那时候杭州正在上ERP系统,我也全程参与到整个项目,从成立到最后上线实施,收获特别大,2014年由于一些变故我又调回路桥基地工作BOM岗。

  再谈谈我这10年在广汽吉奥的生活,这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大家庭,和同事们相处得特别融洽,工作一直很开心。我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从学校毕业到现在,广汽吉奥是我第一个就职的公司,期间从未更换。好多新来员工问我“杨姐啊,这十年你是怎么过来的?”我笑笑,其中的各种只有我知道。07年我结婚了(另一半也是在广汽吉奥相识的),婚礼前后我只请了2天半的假,匆匆回来上班。09年,我的宝贝女儿来到了我们身边,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时我还在上班,肚子开始阵痛,就直接赶往医院生产。那时候由于公司还在初期阶段,没有形成3个月的产假制度,40天后,我就回来上班了。

  2013年到2014年,这两年的时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重大的变故,这次的变故却让我收获了很多。我不善言,但我从心底里特别感谢公司及公司的同事给予的各种帮助和关心,谢谢!

  在广汽吉奥的这10年,让我真正感受了人生的生离死别。相比10年前的单纯,10年后的我更加懂得如何使自己变得坚强,我还是开朗的,性格还比较大大咧咧,以前有什么说什么,比较直,现在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太不懂事。

  对未来,我现在只想先做好我自己,继续学习新知识。相信,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人生没有永远的一帆风顺,也不会有一直过不去的坎,公司也一样,广汽吉奥也会越来越好!希望下一个10年,我还在广汽吉奥,在我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贡献!

  感恩!

  路桥分公司技术质量科:杨琴

  2015年5月29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