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一宝马4s店副总失联致大规模涉诉13人领回退车款

发布时间:2016-02-21 09:0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何蒋勇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原标题:浙江一宝马4s店副总失联致大规模涉诉 13人领回退车款

  中新网宁波1月30日电(记者 何蒋勇)号称全国销量排名第三、浙江宁波地区销量第一的宝马4S店——慈溪宝恒公司因公司副总沈叶挺失联以来,该公司开始大规模涉诉。记者30日从浙江省慈溪法院获悉,1月29日,慈溪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来了一批当事人,他们是慈溪宝恒公司系列案件的13名退车的车主,来法院领取退车款项。

  据悉,自去年6月底慈溪宝恒公司因公司副总沈叶挺失联以来,该公司开始大规模涉诉,主要纠纷为车主预付车款后不能提车。慈溪法院共受理涉宝恒公司因该事件的诉讼案件71件,其中26件因涉及刑事犯罪被依法驳回起诉,45件达成调解协议。来领取车款的正是45件调解案件中13名要求退款的车主。

  “想不到法院在为我们调解后还能给我们集中发放车款,这样省了我们不少时间和精力,省得我们跑来跑去了。”领到车款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听说宝恒公司出事后他着急万分,生怕自己的50多万元购车预付款打水漂,为了这个事情他已经前前后后花费了半年时间了,今天终于领到了车款,心里的石头也算落地了。

  记者在车款发放现场向法院有关工作人员了解到,按照一般的司法程序,法院在案件调解结案后不用再为当事人发放款项,除非当事人申请强制执行。而此次慈溪法院在案件结案后,持续关注该系列案的履行过程,对于要求继续履行购车合同,要求提车的车主,该院督促宝恒公司及时向车主交付车辆;对于要求退车款的车主,该院积极与宝恒公司沟通,最终在宝恒公司申请下扣划款项,并由法院向车主集中发放。截至目前,32名要求提车的车主已经全部提车,13名要求退车的购车户共领取车款500余万元。

  “自宝恒系列案涉诉以来,该院高度重视,在多方努力下,能够及时调解结案,较好、及时地维护了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慈溪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院注重矛盾源头化解,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此次集中发放车款,就是希望当事人及时拿到相关款项,过个安心年。(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