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沃尔沃将推无钥匙汽车 蓝牙科技解锁车辆

发布时间:2016-02-29 13: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丢钥匙的经历,包括车钥匙。那么如果有一天不用钥匙,就能把车门打开,相信这是很让车主兴奋的一件事,而沃尔沃就做到了。记者日前了解到,沃尔沃将推出全球首款无钥匙汽车。

  几十年来,人们早已习惯用实体钥匙开启车门发动汽车,然而沃尔沃将打破这一传统,奏响汽车创新领域新篇章。据了解,2017年沃尔沃汽车将成为全世界首个提供无钥匙汽车的厂商。未来沃尔沃车主可以使用手机上的数码钥匙应用程序,取代传统的实体钥匙来开启沃尔沃汽车。通过创新的蓝牙技术,实现车分享等全新交通模式,让沃尔沃车主可以更加灵活地使用汽车。

  据了解,全新沃尔沃数码钥匙不仅可以实现实体钥匙所能完成的一切任务(近距离锁定或解锁车门,启动引擎等),它还能借助手机app将数码钥匙分享给家人、朋友或急需使用沃尔沃汽车的人。这意味着,只要你愿意,你可以让任何人使用你的沃尔沃汽车,以满足人们不断变化的机动性需求。

  可以预见,数码钥匙技术将在汽车租赁市场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试想一下,当你到达目的地后,通过手机app找到汽车、支付、解锁、发动引擎,整个租赁过程一气呵成,彻底告别在车站或机场的租车柜台排长队的烦恼。

  另外,沃尔沃汽车的数码钥匙也让车分享这种日益流行的全新交通模式变得更简单和便捷。沃尔沃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将数码钥匙分享给其他使用者,如:家人、朋友、同事等。

  “沃尔沃从未盲目地开发新技术。沃尔沃所有的创新必须基于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简单,可以更加高效地利用时间为原则。人们的机动性需求在不断进化,我们的消费者需要更简单的方式来打开汽车。”沃尔沃汽车产品策略和生产线管理部副总裁贺瑞安(Henrik Green)称,“未来,创新数码钥匙有可能会完全改变人们使用汽车的习惯。沃尔沃汽车可以不必在停车场里空置,而是按照车主的意愿更频繁、更便捷地被使用和分享”。

  然而这项技术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据悉沃尔沃在今年春季里的某一天,将开始与车分享公司Sunfleet在哥德堡机场合作试验这一新技术,并于2017年在部分商用车辆上配备全新的数码钥匙。

  “数码钥匙的使用与分享仍存在着许多变数,”沃尔沃汽车特殊产品部的新车总监Martin Rosenqvist补充道,“我们将更加深入地挖掘这项技术在未来的多样化使用方式,欢迎大家提出任何建议。当然,对于希望使用普通钥匙的客户,我们还将继续向他们提供实体钥匙”。

  其实早在2015年,沃尔沃已经推出了全球首项数码钥匙商业服务——快递到车。沃尔沃车主可通过向快递公司发送一次性的数码钥匙,让投递员可以直接将在线购买的商品放置到客户的车中。现在,沃尔沃汽车计划将数码钥匙技术覆盖更多用户。

  另据了解,沃尔沃的创新数码钥匙技术已在近日举行的2016年度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月22日至25日)上进行了首次亮相。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