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车 > 二手车 > 正文

英媒:汽车行业“新常态”二手车将成经济增长新武器

发布时间:2016-03-03 10:2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原标题:英媒:汽车行业“新常态” 二手车将成经济增长新武器

  英国《金融时报》3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秘密武器:二手车销售员 人们可能看到新闻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其实不然。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车市场,但若算上二手车,美国去年汽车销量为4000万辆,而中国只有不到3000万辆。

  从金额上讲,两个市场差距更大。2014年,美国汽车销量总额接近1.2万亿美元,是中国(4700亿美元)的两倍多。

  这个结果不让人意外,毕竟中国道路上2/3的汽车车龄不到5年。换言之,一个大多数美国人、欧洲人和日本人习以为常的产业,在中国尚未存在。大多数中国人觉得“二手车销售员”不靠谱,所以也不理解其重要性。

  中国官员坚称,不断成长的“新经济”将抵消“旧经济”的衰落,全新产业的建立将进一步支持增长,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必然兴起就是一个此类例子。

  中国二手车市场很快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这个市场的兴起最初会“吃掉”一些新车销量——主要是那些低价国产品牌的销量——但增长潜力巨大。

  但是,一个庞大的二手车新市场不会自动冒出来。为了推动该市场的发展,中国有必要进行复杂的金融改革。

  如果此类障碍最终消除,中国二手车市场销量必然激增,也会给汽车企业带来好处。眼下,在过去一直是最赚钱市场的中国,汽车企业正遭遇利润下降的“新常态”困难。

  在发达经济体,新车销售利润受到挤压时,配套活动包括保养、以旧换新和二手车销售,帮助经销商维持利润。而在中国,正如行业顾问比尔·鲁索所言,经销商往往是“只想让人喂的狗”,仅依赖旺盛的新车需求。

  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完善将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经销商的利润,对从政府到跨国汽车企业的所有人都有好处。(作者汤姆·米切尔,汪析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