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汽车 > 金融保险 > 正文

买车险别光盯着赠品 给油卡送保养?赔大了

发布时间:2016-03-21 15: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今年是本市施行商业车险费率改革的第一年,进入3月以来,本市车险行业优惠促销迎来高峰,各车险品牌的优惠一个比一个力度大。人保、太平洋、平安三大传统车险品牌都推出了大力度的优惠活动,仅以买车险送油卡为例,优惠价格从400元到2000元不等。记者采访市场了解到,一些车主在选择买哪家车险时,很大程度取决于优惠及赠品。业内人士提醒,买车险别被赠品迷惑。

  车险就要到期的刘先生最近常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这几天,好几家保险公司给我打电话,有的说投保商业车险给1200元油卡,有的说赠送行车记录仪、车载冰箱、工具箱等,还有的4S店代理说只要在他那儿买保险就赠送保养”。刘先生告诉记者:“我想把赠品的价值算进去,谁的价格低,我就买谁的。”

  对此,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产险部负责人尹宝良称,车险消费者对于价格很敏感,但是便宜与否不是衡量车险好坏的标准。买车险,不同的保险公司、不同渠道的价格都不相同,有的险企把代理渠道的价格给到最低,有的则在柜面购买给到最低价,不少险企线上车险优惠后的价格也很低。其实,买车险最重要的是消费者要清楚自己所购买的保险内容。例如,有的代理给出一个很低的车险报价,消费者就直接交钱什么也不管,其实这是以降低保额、减少保险项目换来的低价,结果出了事故消费者才发现,不够赔了或是保险公司不赔。买车险时至少要知道买什么保障、保额多少,还有就是在买保险时一定要仔细阅读风险告知函和重点免责事项,做个明白人。

  天津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行业很特殊,它是先卖产品,然后再核算成本,各家保险公司核算成本和承担风险的能力不同,所以价格也不同。数据显示本市车险费改后,不少保险公司确实都降低了价格。至于在保单价格之外还提供油卡、保养或是直接返现等优惠,也是各保险公司在核算之后发现还有利润空间后做出的决定。随着改革的深入,也许未来各家保险公司不再用赠品来吸引客户,而是直接把折扣给消费者,以优质服务代替低价竞争,谁的服务好、理赔快,消费者就选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