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整治汽车租赁行业

发布时间:2016-03-23 09:5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原标题:重庆整治汽车租赁行业

  名义上是汽车租赁公司,却没有自己的车辆,完全依靠私家车挂靠盈利。重庆交通执法部门22日表示,将对全市汽车租赁市场进行大力整治,以规范当地的租赁经营行为。

  据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以来,重庆汽车租赁行业快速发展。据初步统计,目前主城区已有各类租赁企业5000余家,但同时也出现了汽车租赁企业证照不齐、挂靠私家车等问题,目前只有小部分企业得到交通部门的运营许可。

  “有的汽车业租赁公司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却没有办理运管部门核发的运营证;还有的汽车租赁公司甚至没有自有车辆,而是通过吸纳挂靠私家车来经营。这些都给市场带来了混乱,影响了运营安全。”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整治主要针对擅自利用私家车接入网络专车平台,从事网络约租车经营的违法租赁企业,以及未取得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许可,擅自从事小型客车租赁经营的违法租赁企业。执法部门将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责令其停止经营并依法给予相应行政处罚。(记者韩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