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6中国汽车保险发展论坛即将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31 10: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31日电 中国保监会于2015年2月印发了《关于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于当年6月启动了第一批6个地区的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工作。2016年车险费改新政策试点地继续增加,12地保监局所辖地区被纳入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范围。业内外人士认为,政策的实施和试点的展开,预示着商业车险市场化改革迈出坚实的步伐,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即将进入全面落地阶段。根据车险费改方案,各保险公司可依自身风险识别能力、风险成本情况和风险定价能力,对不同风险水平的机动车和驾驶人厘定不同的商业车险费率。在商业车险改革中,引入车型定价、精细化无赔款优待系数、赋予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等,将更能反映不同业务之间的风险差距。

  过去一年车险市场的改革实践,从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落地到互联网保险公司车险牌照发放,再到部分财险车险条款和费率改革的获批,令人鼓舞。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车险行业也面临着又一次冲击。如何借助政策良机,扭转市场颓势?如何融合互联网技术加快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新形势下如何实现渠道突破和增强客户黏性?改革会带来哪些更深层次的市场变化,值得关注。

  有鉴于此,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士研传媒承办的第二届2016中国汽车保险发展论坛,将于2016年5月11日-12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会议重点讨论政策实施现状与市场发展方向,如何开发新产品、拓展新渠道,车联网技术在车险产品的应用与发展,以及多方合作搭建高效的售后服务平台。会议将有助于全方位提升车险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实现多方共赢,共同推动中国车险产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此次论坛围绕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地区的现状及新政策发展方向;改革形势下车险市场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积极整合应用大数据,保障车险行业的安全稳健发展;从全球化车险发展趋势看中国车险;提升企业自身的专业水平,加强风险识别与定价能力;通过自主定价发展新产品,多样化良性竞争;由保额定价向车型定价过渡,如何更好的实现定价合理性;建立新政策下的渠道平衡,开创新的营销模式;保险企业与保险中介的合作发展历程与展望;与车联网相结合的产品开发与未来发展;建立多样化服务渠道,全面提升行业保险理赔服务水平;理赔智能化,加强线上线下协同服务;如何根据汽车零整比合理制定车险产品;第三方公估与保险公司的合作发展模式为热点话题。此次论坛无论在规模,发言嘉宾还是讨论话题上都比前一届更规范、更专业。5月11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期待您的来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