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汽车 > 二手车 > 正文

瓜子二手车A轮融资2亿美元“谋大”是其未来目标

发布时间:2016-03-31 09:5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吴晓琴)3月30日,瓜子二手车正式宣布其完成A轮融资,金额达2.045亿美元。据了解,在完成A轮融资后,瓜子二手车现阶段的估值将超过10亿美元。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杨浩涌表示,2016年瓜子二手车将实现三大目标——年底覆盖全国100个城市,交易额破200亿元,员工人数达到8000人;为用户提供超20亿元汽车消费贷款,打造瓜子汽车金融品牌;打通二手车交易后服务链条。

  重点投入汽车金融 推广将继续烧钱模式

  杨浩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今年瓜子在推广上的投入至少10个亿,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将会投入更多。在盈利方面,杨浩涌表示瓜子2016年最重要的目标是扩大规模,到更多的城市中去,盈利暂时不考虑,抢占市场份额才是首要目标。

  据了解,其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扩张、产品优化及提升用户体验,以巩固瓜子二手车现有的市场优势。此外,一部分资金还会重点用于瓜子二手车在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的整合布局,其中,汽车金融将作为战略级项目,获得重点投入。

  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 C2C是终极模式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5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为941.71万辆。《汽车电子商务蓝皮书》预计,到2020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将会超过2000万辆,交易金额超过1万亿元。

  本轮融资的领投光信资本叶雨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二手车行业未来5—10年的时间在中国有战略性发展机会的行业。美国每年有4000多万二手车交易量,大概是新车的3倍,而中国只有七、八百万,可能只有新车的1/3,所以,二手车市场未来有5—6倍的增长空间。

  他认为,个人到个人这种C2C直卖的模式可能是最有价值、最终极的模式,瓜子二手车就是采用的这种模式。这种模式可以把买家对卖家的增值都最大化,也可以最大化的发挥互联网的网络效应。所以他判断这种模式是最有价值的,同时C2B会是市场有效的补充。

  3%的服务费不会变 保险金融是其赢利点

  与车易拍等二手车电商平台不同,瓜子二手车主要采用C2C的运营模式,目前在用户交易时会收取3%的份额作为服务费。杨浩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时表示,未来单车的盈利可能会达到10%,但不会是通过上调服务费来实现,而是在个人业务中衍生出的保险金融等行业将会有盈利空间,预测应该会到10个点以上。

  杨浩涌表示,目前二手车金融里是一个巨大的蓝海,用户在二手车里申请贷款,跟银行沟通通过率是10%,10辆车有9辆车会被拒绝。这样的情况是二手车以交易入口为平台的一家公司未来的一个巨大的机会。德勤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金融渗透率将达到50%,市场规模达到1.8万亿元。

  据了解,目前瓜子二手车的金融已经覆盖了全国28个城市,金融合作20多家,包括平安,包括中信银行等等。

  最后,杨浩涌表示,一、二线城市在未来二手车市场会是持续爆发的市场,国家的新政策将会让流通变得越来越通畅,下个月瓜子可能有5个以上的城市超过1000亿的规模,渠道下沉之后,三、四线城市逐步会变成掘金重地。到明年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占比会超过60%,一、二线城市的占比反而会下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