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瓜子二手车获2亿美元A轮融资 二手车电商烧钱大战火上浇油

发布时间:2016-04-01 13: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二手车电商的烧钱大战丝毫不逊于互联网专车,而从目前趋势看,2016年,二手车电商的烧钱势头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3月30日,瓜子二手车宣布,已完成A轮2.045亿美元的融资,这也创下了二手车电商的A轮融资纪录。此次投资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光信资本,山行资本、微光创投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

  “瓜子二手车自2014年11月上线,至今15个月,最新的估值 10.045亿美元。这个速度比当年赶集网的速度快得多”,原赶集网CEO、现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表示。

  来自瓜子二手车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售车5万辆,累积营收37亿元,在售车源峰值超过5万辆,为用户提供了超过2亿元的贷款服务。截至2016年3月,员工人数超过4000人,服务覆盖75个城市。

  在互联网行业里,“圈钱”的目的多是为了更快的“圈地”。

  作为赶集网的创始人,杨浩涌曾经多次公开表示,当初与58同城进行广告大战时,如果烧钱时更狠心一些,也许就没有今天赶集网与58同城的合并。

  铭记教训的杨浩涌,自瓜子二手车诞生之日起,在广告方面就是高举高打,“我们现在对交易额提3个点,总是有人质疑我们这个模式,认为无法持续下去。现在,随着规模起来了,3个点一样可以活下来,一样可以打广告。我们的商业模式已经打通了,这种模式下,可以支撑我们全年投放10亿元的广告”。

  值得玩味的是,在杨浩涌表示可撑的起10亿元广告的同时,3月30日,人人车CEO李健表示:“今年将投入5亿元的品牌广告费。”

  杨浩涌在接受采访时亦坦承,“跟我们真正算直接竞争的是人人车,它的模式跟我们是比较类似的”。

  事实上,人人车也不枉“直接竞争”这个定位,在瓜子二手车宣布A轮融资和运营数据的当日,人人车也是如此办理,公布了最新的运营数据,并称即将公布D轮融资情况。

  公开信息显示,人人车于2014年4月成立,获得红点资本500万美元A轮投资。2014年底,获得雷军领投的2000万美元B轮投资;2015年8月,获得腾讯8500万美元C轮投资。

  尽管人人车三轮融资总额1.1亿美元约为瓜子二手车A轮2.045亿美元的一半,但是,其背后的腾讯所带来的想象力,还是让业界觉得其与瓜子二手车有得一战。

  目前,腾讯通过58赶集网间接持有瓜子二手车的股份,而红杉资本又是资源整合的高手。因此,在“合并潮”一浪接一浪的当下,业界也存在对瓜子二手车与人人车合并的预期。证券日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