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铃木中国回应:“燃效测试违规”车辆不涉及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6-05-24 08:1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曹淼)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铃木公司16种车型燃效测试违规”事件,铃木(中国)正式做出回应:此次事件所涉及的车辆与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的车辆无关。

  近日,铃木汽车被媒体爆出违规测试丑闻:目前生产的16款轻型车以及为其他厂商代工的11款车型未按照国家规定的方法进行测试,涉事车辆包括奥拓等微型车及小型车,累积超过210万辆。对此,铃木汽车公司在日表示:从2010年起,铃木汽车没有按照国家规定的方法获取数据,而是使用各种室内装置违规获得数据,对此深表歉意。

  为消除中国消费者担忧,铃木(中国)官方发表声明:本次事件所涉及的车辆是指在日本市场销售的车辆,与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的车辆无关。

  声明指出: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车辆中,进口车辆是按照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的车辆是按照工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和中国的法律法规,通过第三方机构(CATARC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对包括排放、油耗等数据进行测试和试验,并使用该数据进行认证申请。

  铃木株式会社按照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要求,对在日本市场销售的车辆就其排放、油耗试验的实际调查结果显示,没有油耗性能的造假行为,只是汽车的排放、油耗试验业务的测试方法与日本国土交通省的一些规定略有不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