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新政策:2030年停止销售内燃机车

发布时间:2016-06-19 10:5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原标题:德国新政策:2030年停止销售内燃机车

  近日我们从外媒获悉,德国到2030年将禁止出售传统的内燃机汽车,从当年开始注册的新车必须是零排放的车型,目的是为了达到在2050年让全国二氧化碳排放削减80-95%的目标。

  

  『宝马i3』

  此前德国政府曾承诺到2050年,全国二氧化碳排放削减80-95%。然而,以目前进程来看,国家已经落后于这一目标。德国经济部副部长Rainer Baake提出了一项新规定指出,到2030年,德国将禁止出售传统内燃机汽车,达到新车零排放的目标。Baake认为,车辆通常有20年寿命,通过采取2030年前切断销售传统内燃机车的办法,2050年德国交通体系中的排放源将大大减少。

  

  『大众electric up!』

  目前,德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55000台,政府希望到2020年,电动车保有量突破50万。政府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对纯电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进行补贴销售,这个政策有望在2020年之前让电动车的销量达到50万辆的目标。

  此前有媒体指出当前运输业的二氧化碳排放约占德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五分之一,而新的政策将有助于在2020年让德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1990年降低40%。

  编辑点评:在经历了“排放门”之后,德国大众明显加快了向新能源车转型的步伐,如今德国政府也相继出台针对新能源车的新政,可见在德国无论是车企还是政府都有强烈的普及新能源车的意愿。相信这个政策将进一步刺激德国车企加大力度在新能源车方面的研发以及推出新产品,客观上有利于推进新能源车的普及。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无疑会受到这个政策的影响,大众同时也是国内销量最大的汽车品牌,旗下的新能源车必将投放到中国市场,也将有利于带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消息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motor1.com)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