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华晨宝马530Le广州车展首发 预计2月份上市

发布时间:2014-11-20 14:45:57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11月20日讯 2014广州车展上,华晨宝马展台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新宝马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全球首发。这是一款基于宝马5系长轴距开发的新能源汽车,由华晨宝马自主研发,并获得宝马总部全力支持。宝马530Le对宝马集团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它将是BMW品牌推出的首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该款新能源汽车将在沈阳实现国产,预计明年2月份正式上市。

   宝马5系Li赢得了中国市场的高度认可,市场销量持续攀升。在此基础之上,宝马集团再次将其在电动汽车开发领域所取得的技术和经验移植到宝马5系Li上,开发出新宝马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外观方面,华晨宝马530Le延用现款5系的设计风格,除了尾部的530Le字样外,两侧C柱位置还增加“eDrive”字样铭牌,此外在后保险杠左侧多了一个充电口布置。

  内饰方面,该车与普通版5系Li车型车别不大,采用米色为主色调,在仪表盘内加入了电力和内燃机工况显示功能。

  动力方面,华晨宝马530le搭载2.0L涡轮增压引擎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78kW,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宝马530Le拥有三种驱动模式,可以实现纯电驱动、混合动力驱动和汽油发动机驱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8公里,基本能够满足车主在城市里的日常通勤需求。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1升

  宝马5系Li插电式混合动力原型车曾于2011年上海车展亮相。之后历经3年的技术完善和严苛测试,并借力BMW i的成熟电驱动和电池管理技术,宝马总部与华晨宝马研发人员通力合作,终于在本次广州车展将已经具备量产条件的宝马530Le呈现在世人面前。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新BMW 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华晨宝马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华晨宝马致力于可持续发展,致力于生产更加环保节能汽车的坚定决心和卓越执行力。中国是宝马在全球第一大市场,BMW 530Le等新能源汽车的入市,对宝马集团实现全球范围的节能减排目标也至关重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