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微型事故如何处理 快处快赔流程六成人知道

发布时间:2015-06-08 08:31:4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路上车多,人多,总不免会发生一些剐蹭的小事故。但是这些事故的车辆均没有迅速的撤离,反而是将车停在路上,等待交警过来处理,尤其是在上班时间,因为前面的一点小事故,整条道路都堵塞了起来。那究竟作为车主,是否了解轻微事故可以拍照后通知交警以及保险公司后再去交警部门处理呢?

  轻微事故堵了整条路

  近日,就在东莞市鸿福西路上班高峰时段,两辆车因为后车跨线追尾,发生了剐蹭,两车都只是小小的脱漆,可是硬是在占着两条车道,一占就是近3个小时才撤离现场。第一次交警来了,也将处理书给了双方,可是这两辆车还是要等到保险来了才离开,第二次交警再过来时,这两辆车才撤退到路边等保险公司过来处理。

  其实上述这样轻微的事故,在路上经常会遇到。有一次记者与同事去采访,停车正在等红绿灯,后车不知道是不是刹不住车还是因为在看手机,直接就撞到了记者的车。下车后查看,撞到了保险杠,但是没有大碍。双方拍照,互留电话并报警后就立即撤离了现场。随后才去找交警以及保险公司去处理。可是,还有大部分的车主发生了这类小事故,还是怕保险公司不赔,硬要留在现场等交警和保险公司过来处理。

  八成车主选择迅速撤离

  就此现象,记者做了一个车友微调查,在接受调查的54位车主中,90%的车主表示,出现过轻微的事故,仅有10%的车主表示没有出过轻微事故。在这当中,有80%的车主在发生轻微事故时,会与对方协调,拍照,并快速的撤离到安全地带。“路上车多人多,尤其是上班高峰期,如果不及时的撤离,后面的路就会堵塞起来,这样不好,所以我遇到这种事故,就会与对方协商,并双方拍照,通知交警后,撤离到安全地带,等交警以及保险过来处理。”杨先生表示。

  也有20%的车主则表示,不能撤离现场,因为撤离了现场,交警不知道情况,到时不是自己的责任都成了自己的责任,那就要自己赔钱,这样亏损大。所以坚决要在现场等交警以及保险过来处理。

  对此,也有车主表示,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一点小事故,硬是要占着道等交警来处理,那简直就是等死,肯定是拍照后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

  六成车主知道快赔流程

  早在2014年10月,东莞南城交警部门就联系合三大保险公司试水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在调查中,仅有60%的车主知道有这么一个流程。“之前有听说过,自己也遇到过,所以知道有这么一个流程,确实是相当快,而且也不需要交警到现场,只要报警后并对事故现场进入拍照后,就可以根据交警报警台或是保险公司发出的指令就可以自己开车到指定的事故中队去处理了。这样非常方便,也不会因为要等交警来处理而堵塞交通。”有车主在接受调查时表示。

  也有40%的车主表示,不了解这么一个处理流程,一般发生事故都会在原地等待,虽然危险,但是该是谁的责任,交警过来后都能一目了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