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比亚迪S6新车车窗频罢工 售后称左舷门线路有问题

发布时间:2014-09-09 09:03:0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开着新买的比亚迪S6上高速,到了收费站却摇不下车窗玻璃,车门又因离岗亭太近打不开,吴先生只能在周围一片哄笑中从天窗钻出来交费。新车开了一个月,只因新车车窗玻璃时不时“罢工”,类似的尴尬时有发生。近日,4S店维修第四次后,情况终有好转,不过吴先生仍有些许担忧,车窗这回好利落没?

  车窗该开时却不能开

  7月27日,吴先生从北京鑫敏恒瑞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通过置换购得一辆比亚迪S6,裸车价格8.99万元。因相关手续还在准备中,吴先生上牌前办了临时号牌,开新车上了路。“一是我着急用车,第二也正好试试新车,磨合一下。”没想到这一磨合,还真发现了问题。

  吴先生开着新车上了高速,出高速交费时,却怎么也摇不下车窗玻璃,“当时车身离收费站岗亭也很近,车门打不开,后面有车、前面有杆,进退不得,最后我只好从天窗探出身子交钱,后面司机一阵哄笑,弄得我非常尴尬。”让吴先生没料到的是,尴尬的事儿一件接一件,有天傍晚,他开车回家途中突遇降雨,车窗却怎么也关不上,等他回到家时,大半身子都湿透了。

  维修三次没根除故障

  吴先生称,车窗玻璃接二连三“罢工”之后,他郁闷地把车开回4S店维修,师傅现场测试时,车窗却一切正常,“我还被工人们奚落了一顿,他们就是不信有问题”。无奈的吴先生只好准备开车回家,结果刚走到4S门口,“我想摇下玻璃和师傅们打个招呼,没想到玻璃怎么也摇不下来,我赶紧下车,让他们来个现场验证。”这一次,故障被捉了个“现行”,师傅们也不好再推脱,把车开回去检修,可捣鼓了一下午,也没发现问题。

  吴先生不得已先把车开走,但车窗“罢工”现象还是不定期出现,他只好多次往返4S店维修,短短一个月内,新车已修三次,可问题一直没彻底解决。

  第四次修后尚未“罢工”

  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到4S店售后负责人李先生,他证实吴先生的车确实有问题,不过,“这车窗故障偶尔出现,所以排查原因较困难。检查时,电路等都正常,也增加了不少难度。”李先生称,之所以维修三次还没修好,是因为导致车窗故障的原因很多,有开关,有电机,还有线路接触,甚至还有玻璃本身等原因,“我们只能一点点排除,最终确定应该是左侧舷门的线路问题”。李先生说,他们已找到解决办法,正从厂家调配零部件,“预计很快就能到,届时我们会通知吴先生前来修车”。

  昨天,吴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上周四4S店已为其第四次维修车窗,截至目前,尚未出现车窗“罢工”现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