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车内污染物超标摸了致癌 下车后记得洗手

发布时间:2015-11-05 10:45:27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汽车内饰摸着也会致癌?

  梁先生几年前买了一辆铃木天语SX4轿车,他告诉记者,开车开得时间长了,经常会感觉不舒服:“开时间长了,觉得有点儿跟犯晕似的。”而有梁先生这样经历的人并不少。

  那么这些让车主头晕和不适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

  经过大量的分析发现,梁先生车内的有害物质多达数百种,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一种叫做“多环芳烃”的物质。

  专业人士建议,针对部分车型的内饰致癌物超标,在选购汽车时一定要选择检测合格的品牌,开车时尽量带上手套,或者选用环保、质量好的座套、尽量多开窗通风,下车后要记得洗手。

  驾乘人员下车后需洗手

  据悉,多环芳烃是一种可通过接触导致人体致癌的强致癌物质,通常来自于石油精炼过程中残留的焦油中,在目前已知的500多种致癌物中,有200多种和多环芳烃有关。而对于PAH(多环芳香烃化合物的总称)在某些产品的使用,欧洲已有一些法规加以规范与限制。欧盟指令2005/69/EC规定用于制造轮胎的增塑油,其总PAH含量不得超过10mg/kg、benzo(a)pyrene不得超过1mg/kg。

  有专业人士表示,相比汽车排放危害和车内空气污染,通过接触即可致癌的汽车内饰致癌物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更加直接、可怕。建议汽车驾乘人员选购汽车时选择检测合格的品牌,开车时尽量带上手套,或者选用环保、质量好的座套、尽量多开窗通风,下车后要记得洗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