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汽车 > 二手车 > 正文

买二手车优先看里程还是年限 小心别被坑

发布时间:2016-03-30 09:15:36  来源:车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小编经常会被问到:我想买一辆二手车,同款车型有的年限不长但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数很多,有的里程数不多但是年限已经很久了,我该选哪一款呢?

  先来听两个故事吧:

  王大锤家住在上海外环以外的西郊,可是他在浦东机场上班。每天上班得横跨上海将近50公里呐!于是大锤办贷款,分1024期买了一辆宝马3系(参配、图片、询价) 。哼,听说开宝马好撩妹,贷款也得上。提车之后,大锤爱惜有嘉: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擦车,顺便看看车身轮毂有没有被擦伤,下雨天总是会给他的小宝马穿上衣服。平常开车更是格外的小心,踩下1/3的油门都像要了他的命,朋友借车他总会想各种理由拒绝:啊!这周末我老婆的朋友的干爹的姨夫的二大爷的小姨子家的小狗生小孩了,我得去陪……保养更去的勤快,规定的10000一保,大锤巴不得3000公里去4S店一次,只要爱车过得好,被宰也乐意。

  3年过去了,小宝马也跑了10万公里了,大锤却还是没有撩到过妹……于是他痛定思痛,决定卖了这辆没用的东西。这台宝马3系的车况就非常不错:尽管3年跑了10万公里,但漆面如新,拆掉王大锤的座椅套,真皮座椅还散发着原厂的味道。增压管水管奇迹般地没有漏油,连那个年代3系常见的烧机油状况都没有。

  孔连顺是一个都市白领女性她也有一辆同款的宝马3系。每天上班尽管只要5公里,却要经过全上海最堵的路段。一路走走停停,外加上孔女神的驾驶技术糟糕,小剐小蹭在所难免。有几次孔女神甚至忘了放手刹,一路火光带闪电地就到了公司。

  就这样过了5年,孔女神准备把她的3系转让掉,尽管5年才开了3万公里,但是这辆车的车况就十分糟糕,能漏的地方都漏了,发动机积碳也很严重,需要大拆。

  上面两种情况,便是我们分析的情况:同款车型有的年限不长但里程数很多,有的里程数不多但是年限已经很久。可以想象,这些情况在生活中也都很常见。那么买二手车到底看里程还是年限呢?答案是:都不是,而是车况!

  影响同款二手车价值的第一条件说到底:还是车况,我们这里所说的车况包括车身的外观、车辆内饰、以及框架结构,这些组成的基本车况。里程和年龄固然重要,但是车况还是最重要的一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