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4S店保养后废机油究竟去哪了 事实触目惊心

发布时间:2016-04-01 09:47:35  来源:微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绝大多数车主去4S店做保养时,都会把换下来的废机油交给4S店处理,那么这些被换下来的废机油都去哪里了呢?

  4S店一般会有三种处理方式:经环保部门认证的机构进行回收;倾倒入废水沟中;卖给不正规的废品公司。

  一桶废机油,环保部门认证过的回收价在500—600元,而卖给不正规的废品公司,价格在700-800元。这中间200元的差距,对于废机油年产量成百上千吨的4S店或修理厂而言是巨大的。

  此外,如果选择正规的回收机构,还要签订转移合同,需要缴纳1 .2万-1 .8万元的合同费,这也相当于设置了一个门槛。对于这个“转移合同费”存在的原因,业内的解释是回收企业利润微薄,而且还要额外付出废油桶,这方面没有任何经济利益。

  因此,有理由相信大多数4S店就会选择后两种处理方式。那回收来的废机油又有什么用呢?我们也来一起了解下。

  废机油被有资质的回收机构回收后用来制作建筑材料分离剂、制造防水材料、炼制柴油等,而非正规公司的回收机油少量流向工厂进行再加工,大部分用来制作假冒伪劣机油。只要加入一种添加剂,经过提炼,废机油就能变成亮闪闪的正牌机油,从外表看几乎可以乱真。

  废机油对汽车的危害

  废机油含有各种杂质,机油清洗功能弱,油泥严重。汽车加入了废机油造成的结果是保养周期短,发动机的工况差,容易产生积碳,严重的可直接导致发动机爆瓦、爆缸。

  小编总结

  理论上来说,大城市的4S店是不会用这些黑心回收机油的,而修理厂或汽配城的小店可就不一定了。也就是说,如果你选择在外边做保养的话,还是自行在正规电商购买机油再前去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