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惊人原因使车辆油耗暴增 3万公里应清洁

发布时间:2016-04-18 09:37:56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经常会有一些粉丝问小编一些关于汽车保养类的问题。最近小编看到问题是提及了油箱的保养。车子开久了,油箱需要清洗吗?对于这个问题,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一位朋友去4S店做一次油箱清洁,当他看到清洗油箱的,还清洗出了一堆不可思议的东西:除了颗粒、胶质物品、维修师傅还从油箱里清洗出来了锡纸和塑料片……真的是把他吓了一跳。颗粒物、胶质物品我们可以认为是油品中的杂质,那锡纸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添加燃油宝时不小心掉入的。

  定期清洁汽车的油箱是十分必要

  虽然,油箱除了在加油的时候处于半封闭状态,其他时候都是全封闭的。但是随着车子的年龄增加,使用时间变长,油箱内的沉淀杂质会越来越多,必然会随着车内的供油系统进入发动机内,时间一长就会对汽车造成损害。关于油品质量,小编想大家心中都明白。本身油中就有杂质,各个加油站的油库底部也长年累月的囤积了不少杂质。如果你在油罐车往油库输送燃油的时候加油,势必会加入到一些杂质。这些杂质进入到油箱后,先是沉淀在油箱底部。慢慢当沉淀物过多时,就会随着燃油进入到汽车的发动机内,对发动机造成严重磨损。

  什么时候清洗?

  油箱本身自己设置了保护措施,可以防水、保温。如果你长期怠速行驶,那可能3万公里的时候,你就要进行油路清洗了。或者是更换滤清。不然一旦遇到油路被堵塞,油箱的气压过高。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就会出现甩动的现象。在高压的影响下,油箱非常容易裂开,严重时就会出现漏油现象,油耗也就变高了。

  如何清洗?

  油箱清洗分为两步,内部和外部。

  外部:需要检查油箱、油管、接头等地方有无凹陷或渗漏油的现象。记得检查油箱支架固定螺丝是否拧紧。

  内部:打开油箱口,取出滤网桶,将油吸出来,箱内只留30L左右的汽油。将清洗干净的塑料管从加油口插入到油箱底部,轻轻吹动油箱底部的汽油,使其翻滚而达到清洗作用。

  清洗的时候,可以用一块干净的布堵住加油管口,然后不断的变化塑料管的位置和方向,尽量避免摩擦油面传感器。吹洗20分钟后,放出汽油,这时汽油中的杂质会一起流出。注意从油箱内放出的燃油应经过72小时的沉淀后,才能使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