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通用汽车召回20万辆汽车 修复高田气囊隐患

发布时间:2016-02-18 10:34:02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通用汽车日前宣布,因高田气囊充气泵存在安全隐患,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约20万辆萨博和土星品牌汽车。此次召回涉及车辆包括2003年至2011年款的萨博9-3和2010年至2011年款的萨博9-5,2008年至2009年款的土星Astra。

  今年1月,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宣布,因高田气囊充气泵存在爆裂隐患,车企需要召回大约540万辆汽车。而通用汽车此次召回计划是上述扩大召回计划中的一部分。

  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对于那些不愿继续驾驶有问题车辆的车主,通用汽车并没有向他们提供替代车辆的计划。这些车辆上安装的高田气囊充气泵只在测试中发生过爆裂,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并未出现爆炸。车主可以继续驾驶车辆,直至到经销商那里维修。

  经销商将会为召回车辆更换气囊充气泵。因为现在需要更换的零部件无法供货,车主还需要等待通用汽车发出的第二封通知信。

  日本高田安全气囊在车辆遇到碰撞时可能发生严重爆裂,并伤及车内人员。迄今为止,上述问题在全球已经导致至少10人死亡,139人受伤。

  通用汽车2009年出售了萨博品牌,但仍有责任解决萨博品牌的相关质量问题。萨博品牌在被通用汽车出售之后最终宣布破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