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FCA召回2015-2016年型道奇Dart 修复扭矩问题

发布时间:2016-03-09 13:28:19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已经决定逐渐停止生产Dodge Dart,但这款滞销车型却暴露出了奇怪的“扭矩问题”,并迫使菲亚特克莱斯勒决定召回1232辆2015-2016年型的道奇Dart。

  在2015年7月28日至2015年12月16日期间生产的道奇Dart将被召回。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收到菲亚特克莱斯勒有关此次召回的文件,“扭矩问题”出现的原因是发动机管理系统中的动力控制模块。具体来说,是控制发动机扭力输出的模块存在隐患。

  通过使用节流阀定位器、Mass Airflow和ass Air Pressure等传感器,该模块能监控驾车人发出的扭矩指令。但上述车辆的模块软件存在问题,该模块软件缺少了控制软件的安全层或备份层,不能确保扭矩输出符合驾车人的指令。缺少了这一安全层,发动机扭矩输出会比驾车人请求指令高,容易引发事故。

  NHTSA称,这个模块缺少了控制软件的安全层或备份层,从而无法确保扭矩输出与指令匹配。在缺少安全层的情况下,发动机扭矩输出会比请求指令更高,因此造成事故。

  不过,上述问题也并非不能避免,因为汽车上还有2个设备能够抵销该问题的影响。1、离合器:尽管存在上述扭矩输出问题,但离合器工作正常,这意味着驾车人能够通过离合器来切断扭矩传输,从而避免了这个问题。2、制动装置:刹车状态正常,驾车人能通过该制动装置来控制车辆。

  FCA递交的文件称,暂时没有收到与该问题相关的事故或伤亡报告。FCA将通知车主去经销商那里对软件模块做出更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