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特斯拉Model X首度召回 座椅铰链存故障

发布时间:2016-04-13 13:08:51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4月11日,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宣布,因座椅铰链存在故障,将在美国召回2,700辆特斯拉Model X电动SUV。这也是该车上市以来首次被召回。

  召回车辆均为2016年3月26日之前生产。特斯拉称,涉及的Model X第三排座椅链条存在隐患,加大了事故中座椅前倾的风险;这导致Model X未能通过欧盟的强度测试。虽然未有机构强制其进行召回,但是为了谨慎起见,特斯拉决定在美国召回Model X。

  特斯拉解释称,之前公司在美国进行了15项测试,其中座椅通过了测试,但欧盟的测试有所不同,标准更加严格。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尚未向欧洲消费者交付该款车型,因而召回仅限于美国。

  特斯拉自2015年9月开始交付特斯拉Model X豪华电动SUV,本次召回是该车交付以来的第一次召回。

  4月11日,特斯拉向相关车主发布召回通知。召回后,经销商将为相关汽车更换第三排的两个座椅,整个更换时间需要两个小时。特斯拉销售及服务总裁Jon McNeil在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所有召回车辆的维修需要大约5周的时间,目前公司未收到相关事故报告。

  特斯拉表示,由于Model X的座椅由Futuris供应商制造,因此,该供应商将承担座椅替换产生的全部费用。

  在Model X投产的前几个月,因为其鸥翼式车门在技术应用上较预期更为困难,特斯拉生产几次遭遇延迟,对第一季度新车交付销量也造成了拖累。该公司称该问题已经得到缓解,截至3月底,Model X生产速率已经提升至每周750辆。McNeil表示,目前召回以及技术等方面的问题未对Model X的生产率造成影响。

  去年11月,因座椅安全带隐患,特斯拉召回了全球范围内9万辆Model S轿车。2014年该公司发现线路故障可能导致车辆充电过热,存在失火风险,召回了29,222 辆Model S汽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