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13广州车展:大众“1升车”XL1首发

   在正在进行的2013广州车展上,大众XL1正式亮相,这款有着“1升车”美誉的新品外形设计非常具有科技感。

  XL1量产版车型于今年的日内瓦车展首发,外观方面,大众XL1外形设计极具科技感,车身利用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并采用了轻量化材料来打造,从而使得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189,整车重量则为795kg。据了解,这款车长/宽/高依次为3888/1665/1153mm。

  XL1的车身侧面给人的感觉有一点未来战车的味道,车顶的线条向下延伸得非常顺畅,蝴蝶式的车门设计让造型本来已经十分炫目的XL1更加亮骚。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可能是考虑到风阻系数的关系,XL1车身上并没有出现传统的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左右各一个摄像头。

  大众XL1的内饰设计远不及外观那般惊艳,即便是拥有独特的方向盘以及大量碳纤维材料,你还是很难把它与之前看到的那艘“宇宙飞船”联系在一起。不过从技术层面上讲,XL1的内饰还是有所突破,相比传统车型,XL1的中控台横梁全部采用镁合金以降低重量。

  动力方面,XL1采用一台0.8L柴油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48马力和27马力,与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匹配。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0.9L。大众XL1目前在海外地区暂时只针对租赁市场,未来是否会引入到国内市场,我们将继续关注。(编译/汽车之家王寅)

  • 来源:汽车之家
  • 编辑:林彦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