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汽车 > 名家车谈 > 正文

发现神行能否重蹈极光覆辙

发布时间:2015-09-07 09:37:51  来源:中工网  作者:段思瑶  责任编辑:岳雅风

  在刚刚开幕的2015成都车展上,路虎第二款国产车型—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正式亮相,但其能否扭转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颓势尚难以判断。

  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是由奇瑞汽车公司和英国捷豹汽车公司、路虎汽车、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

  其首款车型为路虎极光,当时奇瑞捷豹路虎在上海举办了盛大极光上市仪式时,作为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首款国产车型奇瑞捷豹路虎很明显隐藏了奇瑞元素淡化国产化概念。

  两个在场高调发言的奇瑞捷豹路虎高层,通篇的高层中只字未提“奇瑞”两字,只是反复提及了他们生产的国产车型将坚持路虎的品质。

  尽管中国制造是奇瑞捷豹路虎车型最大的卖点之一,但路虎却拒绝让其国产车型同奇瑞产生任何的关联,并为之制定了一个高傲的价格。

  但如业界所料,国产极光由于定价过高,令消费者对这款本应该走量的车型失去了兴趣。

  上半年捷豹路虎中国销量持续走低也成了常态。2015年1—7月,捷豹路虎中国销量同比下降分别为7.6%、20.3%、34.2%、20.9%、2.1%、45.98%。今年上半年,同比大幅滑坡27.26%。

  销量下滑,促使捷豹路虎对旗下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下调。所涉及价格调整的产品涵盖今年1季度上市的国产路虎极光、进口路虎车型,以及进口捷豹车型。而国产路虎极光已经正式下调了官方售价,最高降幅达五万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