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豪华运动范儿 试驾雷克萨斯GS450h

发布时间:2014-08-15 09:37: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岳伟  责任编辑:王凡

  雷克萨斯GS系列一直以豪华运动轿车定位,在保持着雷克萨斯一贯优雅舒适的特性之外,运动的性格更是它的标签。而本次记者试驾的是GS450h。

  但就车辆本身来说,外观上GS450h已经没有上一代车型的圆润,随之而来的是梭形前脸带来的运动和精神气,依旧优雅的整车曲线也尽显动感。

  作为家族式设计理念的纺锤形前脸造型自然也落到了GS450h身上,如今雷克萨斯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几乎都已经运用了这种设计理念,好处是有着很强的辨识度,提高品牌认知。冲击力十足的前脸带来了相当震撼的感觉。不得不承认,初次见到,你就会印象深刻。

  相对于前脸,GS450h的尾部设计少了点冲击力,不规则尾灯,紧绷的造型使得整个车尾散发着更强的力量感,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一贯采用隐藏式排气,但是眼前这台GS450h却是实力非凡,所以如果你在路上遇见它,千万不要轻易挑衅它。

  在国内同级别对手不停的加长身段吸引消费者时,雷克萨斯GS450h的坚持似乎有些过于保守,车身尺寸远不及同级别对手,不过考虑到其运动车型的特点,保持原有味道又是必须的。

  与上一代的老气横秋相比,新一代GS450h的内饰可谓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内饰采用分层式的设计,配色上采用了深棕色与黑色搭配,凸显稳重及豪华感,并采用了实木装饰,做工及保持着雷克萨斯一贯的高水准。中控全部为真皮包裹,缝线处也处理的非常好,手感细腻。

  舒适性是雷克萨斯一贯的风格,GS450h采用了实木材质的三幅式方向盘,握感扎实,实木的点缀也比较能迎合东方人的口味。真皮座椅的手感很细腻,触感毋庸置疑,电动调节的宽大座椅总可以让不同身材的人找到最合适的坐姿,座椅还装备了通风和电加热功能。主副驾驶席座椅带有18向电动调节。

  GS450h搭载的可是3.5LV6发动机,配合电动机,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了345马力,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352牛米,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47kw,扭矩高达275牛米。匹配发动机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如果以正常的心态驾驶它,松开刹车踩下油门踏板时,能很明显的感觉到起步时的提速是由电机完成的,如果你继续给油,在稍后的一瞬间,发动机就会非常平顺的介入工作。因此GS450h能提供给车主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