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价格更便宜 五款将要国产的豪华车型推荐

发布时间:2014-09-26 08:09: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很多车型采取进口的形式并非是因为固执的要求原产,更多的时候是看看新车是否能够适应中国市场,如果取得良好销售势头,国产化将很有可能被列上日程。国产化的好处不必多说,首先价格将会因为关税而降低,另外国产零部件的使用以及国内生产相对较低的成本和运输费用的降低都能让消费者直接得到实惠。

  今天我们为您推荐的五款车型曾经都只有通过进口形式销售,今天这些车型之中有些已经完成了国产化上市销售,有些也基本肯定将在近期进行国产化。这些车型中有些车型仍有进口车型在售,比如ATS,标准轴距版仍采用进口形式,而国产版本采用了加长轴距来吸引中国消费者,这也是国产化除了价格、零部件供应等情况之外的另一种对消费者比较有利的现象,就是适应性的本土化。

  车型一:路虎揽胜极光

  国产厂商:奇瑞路虎

  国产时间:2014年年底国产

  作为一款在市场中充分打拼的个性SUV车型,路虎揽胜极光很好的诠释了"个性与销量"并不冲突。上市多年来,路虎揽胜极光依靠"个性而又美观"的设计、同级别中较为突出的越野能力使得一车难求的现象并不罕见,并且成功的跻身与主流SUV车型展开正面竞争,无疑是豪华品牌中个性SUV的典范。

  

  

  

  2014款极光发布了两款限量版车型,推出了两种全新的颜色:桑给巴尔棕金和卢瓦尔河蓝两种颜色。而我们此次试驾的主角则是这款卢瓦尔河蓝限量版车型。车身尺寸方面,2014款极光限量版车型由于套件不同的原因,使得其在车身长度方面相比普通版车型增加了10mm。其长宽高为4365mm*1900mm*1635mm,而轴距为2660mm。除此之外,在外观的套件方面也与普通版车型所有差异,比如:黑色烤漆的进气格栅、前唇、轮圈等。

  

  

  

  内饰方面,2014款极光与此前并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提供了3中内饰风格的配色(全黑、黑红、黑白)。内饰秉承了路虎家族式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大量的皮质材质包裹,豪华感同样十足。首先,还是让我们了解一下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的动力总成,此次,全新车型在发动机方面依然延续了此前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调教方面也没有任何变化,其最大功率为177kW,最大扭矩为340Nm。

  

  

  

  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通过变速箱自动升档的情况下,车辆会在95-100km/h左右的速度下自动升至9档,而通过换挡拨片手动加档的话,车辆最低可在90km/h的速度下升入9档。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除了换装9AT以外,最大的亮点来自于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通过官方的介绍,这套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的意义在于车辆通过侦测路面情况,对车辆进行前驱和四驱间的切换。

  

  

  

  另外,作为越野世家的路虎同样不会让极光在越野脱困能力方面有一丝的懈怠,这其中的核心在于这套全地形反馈系统,在2014款极光中,依旧标配了普通、草地/砂砾/雪地、泥泞/车辙以及沙地四中地形模式的选择。同时,动态模式在2014款极光中作为选装。这套智能的系统可以分别对车辆的油门响应、变速器换挡逻辑、牵引力控制、转向系统以及悬挂系统进行针对性的调教。

  车型二:沃尔沃XC90(国产版更名为XC Classic)

  国产厂商:沃尔沃亚太

  国产时间:已上市

  9月15日,沃尔沃XC Classic正式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为54.89万元和63.89万元。新车是老款沃尔沃XC90进口版的国产化车型,外观设计上依旧保持了老款XC90的整体设计,动力上搭载2.5T发动机。沃尔沃XC Classic的整体设计依旧延续了老款沃尔沃XC90的风格,硬朗的设计风格与传统家族式元素相结合,这也正是车型名称中“Classic”的寓意所在。

  

  

  

  沃尔沃XC90的车身尺寸为4807×1898×1784mm,轴距为2857mm。外观方面,宽大的机头设计让沃尔沃XC90看上去非常霸气,前脸格状进气隔栅搭配上两端硕大的前大灯,看上去粗犷大气。金属质地前唇微微向上凸起,上端有条状的出气口设计,两侧各装饰有条状行车灯,野性中又透露出十足的时尚气息。沃尔沃XC90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18mm,较高的底盘设计让其通过性能十分卓越。

  

  

  

  安全配置方面,沃尔沃XC90车内配有车身稳定控制、并线辅助等一系列实用的安全配置。车内配置方面配有方向盘上下/前后调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诸多功能。座椅配置方面配有电动座椅记忆、座椅通风、座椅按摩等人性化配置,乘坐舒适。多媒体配置方面配有8个扬声器喇叭、GPS导航系统等。

  

  

  

  沃尔沃XC Classic搭载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相比老款XC90进口版最大功率增加了11马力。传动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采用全时四驱驱动方式,加上218mm的最小离地间隙,越野性能出色。

  

  沃尔沃XC90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宝马X5、奥迪Q7等高端SUV,不到60万元的最低售价属于其中价格门槛较低的车型。沃尔沃XC90不仅空间宽敞,而且配置丰富,更重要是主动安全配置比较高,注重安全、购车预算充裕的网友可以考虑这款车型。

  车型三:凯迪拉克ATS(国产为加长轴距ATS-L)

  国产厂商:上海通用凯迪拉克

  国产时间:已上市

  在豪华品牌中级车中并不缺少个性,ATS-L就是这样的代表,虽然杀入国内市场的时间较短,但是它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

  

  

  

  凯迪拉克ATS-L是一名后来的搅局者,它刚刚于8月15日上市。由于CTS的定位有所调整,凯迪拉克ATS-L成为了与奥迪A4L以及宝马3系长轴距版竞争的主力选手。尽管轴距加长了85mm,ATS-L2860mm的轴距与竞争对手相比仍然处于劣势。好在它的设计足够新颖,即使是今天仍然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尽管是长轴距车型,凯迪拉克仍然赋予了其强大的运动内涵,整车的配重达到了完美的50:50。车内设计同样注重运动性,皮革材质几乎覆盖了整个内饰。装饰风格倾向于营造现在感,铝合金以及钢琴漆装饰材料恰如其分的点缀其间。当然科技感不只靠装饰获得,凯迪拉克ATS-L的配置也足够科幻,HUD抬头显示加上CUE系统,令车内的一且都能够为驾驶者轻松掌握。作为一款突出运动性能的豪华车,凯迪拉克ATS-L的座椅拥有极佳的包裹性,侧向支撑亦十分到位。

  

  

  

  动力方面ATS-L采用2.0L涡轮增压引擎,输出调校为169kw和205kw高低两个功率版本,对应的最大扭矩分别为353Nm和400Nm。从数据而言,ATS-L的动力,在同级车中有着不小的优势。变速箱方面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另外ATS-L的制动系统来自著名的Brembo。虽然上市时间较晚,但作为一个搅局者,凯迪拉克ATS-L仍然有着强大的实力,它足够个性,运动性能同样不俗。

  车型四:奥迪A3三厢版

  国产厂商:一汽大众-奥迪

  国产时间:2014年

  目前已上市的国产奥迪A3只有两厢版车型,三厢版车型则为进口引入,不过年内三厢车型也将国产。国产奥迪A3三厢采用了深浅双色内饰搭配,配置上预计将配备多功能方向盘、MMI系统、一键式启动、电子手刹、换挡拨片等。动力方面,1.4T和1.8T两个排量的引擎都将在国产三厢车型中出现。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3相比上代车型,其外形除了加入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之外,还在车身线条和细节车型上突出年轻活力的元素,整体效果更饱满和厚重,前脸相比于新一代奥迪A6则变得更加的紧凑。

  

  

  

  此次全新奥迪A3推出的三种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均有一定程度上的调整,这主要得益于全新的模块化MQB平台的贡献,针对不同需求的定位进行车身尺寸的调整。相比之下三厢版车型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表现方面优势更加明显,而两款两厢车型之间则有微弱的差距。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3的内饰设计看上去不再居家,更加突出的则是强烈的运动风格。贯穿整个中控台的立体装饰条,将中控台分为上下两个部分。饰条采用了全新的工艺,纹理更加立体,材质的耐久性和耐腐蚀性都有所增强。在传统的纯黑内饰之外,新车还加入了更为年轻时尚的撞色内饰,突出个性的元素。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进口版车型搭载了EA888系列的1.8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匹配6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国产版车型则搭载了EA111系列的1.4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则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五:英菲尼迪Q50(国产为加长版Q50L)

  国产厂商:东风日产-英菲尼迪

  国产时间:2014年11月上市

  英菲尼迪Q50L的设计绝对能够迎合多数人的喜好,当然它的技术成就要高于设计,DAS系统带来与众不同的驾驶感受,喜欢尝鲜的朋友不妨一试。

  

  

  

  英菲尼迪Q50的换代,让我们看到了这一日系豪华品牌所焕发出的活力。英菲尼迪Q50L将Q50的出众设计与宽大后排空间相结合,轴距加长48mm达到2898mm,使其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纺锤形格栅,充满肌肉感的特征线条,以及溜背式的车尾设计,向众人展示着它的运动基因。

  

  

  

  英菲尼迪Q50L车内有着日系车一贯的严谨与舒适,双屏显示以及DAS线控主动转向系统则凸显了英菲尼迪的科技实力。此外车内还配备了主动车道控制系统ALC、Bose新一代14扬声器Studio on Wheels音响系统以及车内氛围灯系统、后车窗遮阳帘、电动防炫目外后视镜等配置,安全与舒适性十分到位。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50L搭配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50Nm,在动力性能上与前面的竞争对手持平。传动部分英菲尼迪为其选择了一款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由于DAS线控主动转向系统地存在,英菲尼迪Q50L的转向更为精准,且能减少路面不平造成的不良反馈,有着截然不同的驾驶感受和乐趣,喜欢尝鲜的朋友不妨一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