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汽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车主通过年检拿到绿标上路却被查出尾气超标

发布时间:2016-04-19 13:4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原标题:车主通过年检拿到绿标 上路却被查出尾气超标

  车主刚刚通过年审,却被检测出尾气超标。这是怎么回事?昨日,市环保部门对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弄虚作假行为进行了查处,根据新条例,该机构或将面临最高五十万元罚款。

  日前,家住长安区的车主李先生遇见了奇怪的事,他2010年4月份购买了一辆箱式小货车,今年3月29日通过所挂靠的车队在西安北郊一检测站对车辆进行年检,并拿到了绿色环保标志。4月14日,该车行至航天大道附近时,被交警、环保部门拦住,经现场检测发现车辆尾气超标,要求对车辆进行维修治理并罚款200元。

  这中间到底是谁有问题呢?昨日,在机动车检测机构正常上班当天,环保执法人员奔赴该车辆进行环保定期检验的检测机构——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现场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该机构在对李先生所驾驶的车辆进行环保定期检验时,未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开展定期检验,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不能真实反映车辆的实际排放情况。

  依据《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未按照国家、省和本市规定的环保检验方法、技术规范进行检验或者在检验活动中弄虚作假的,没收收取的检验费用,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对机构法定代表人处五千元罚款。”环保执法人员对该检测机构予以查处。

  环保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在机动车年审时,如果发现机动车检测机构弄虚作假,欢迎广大车主监督举报。同时,车主或车辆使用人应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自己的车辆定期保养,保持车辆达标排放,在排放检测时不得弄虚作假。(高乐)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