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汽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开什么车的最有钱?中国豪车车主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6-05-18 08:2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近日,胡润发布《2015-2016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其选取了市场覆盖度高,最具代表性的九大豪车品牌:奥迪、宝马、保时捷、奔驰、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路虎、沃尔沃和英菲尼迪进行研究。

  本文就给大家介绍研究报告中一些有意思的点,但需要注意的是,本文所提的豪车品牌,仅限于以上提到的九大豪车品牌,结论也仅限于这九大品牌的样本数据,不包含其他豪车品牌。咱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哪个品牌的豪车车主学历最高?

豪车品牌 最高学历所占比例 排名
保时捷 43%本科,54%硕士及以上 1
沃尔沃 46%本科,53%硕士及以上 2
路虎 61%本科,38%硕士及以上 3
英菲尼迪 60%本科,38%硕士及以上 4
凯迪拉克 66%本科,29%硕士及以上 5
雷克萨斯 69%本科,28%硕士及以上 6
宝马 71%本科,27%硕士及以上 7
奥迪 75%本科,23%硕士及以上 8
奔驰 73%本科,22%硕士及以上 9

  上面的学历排名是按照最高学历所占比例所得,当最高比例相同时,比较下一学历所占比例的高低。由上表可以看出,保时捷车主的学历最高。一直给大家感觉很有品位的沃尔沃也不负众望,排名第二。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群众基础最夯实的宝马、奥迪、奔驰排在后三位,其中滋味,耐人寻味。

  哪个品牌的豪车车主负面新闻最多?

豪车品牌 在中国负面新闻排名 在欧洲负面新闻排名
宝马 1 1
保时捷 2 4
奔驰 3 3
奥迪 4 2
路虎 5 6
英菲尼迪 6 5
凯迪拉克 7 8
雷克萨斯 8 6
沃尔沃 9 9

  注:在欧洲负面新闻排名中,路虎与雷克萨斯并列第六。

  宝马排在第一,一点都不意外。我们不用太费脑子,就能回想起很多宝马的负面新闻,某一哥飙车、宝马撞碎马自达、车主拖拽交警等等。而沃尔沃也毫无悬念的排在第九,最“干净”的车主。一个第一,一个第九,这两个品牌的车主什么样呢?让我们借助报告中的标签化来还原下车主。

  宝马车主特征:

  车主标签:二奶、乐享其成、炫富。

  基本状况:中性偏女性、年龄偏年轻的已婚群体、学历偏高学历。

  社会身份:二奶、暴发户。

  性格特征:高调张扬、注重物质、讲究排� ⒗窒砥涑伞⑷狈υ鹑胃小�

  生活态度及价值观: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善于结交朋友、希望得到社会认可,但个人主义较强、有点炫富。

  沃尔沃车主特征:

  基本状况:中性偏男性、年龄偏年长、学历最高。

  社会身份:公务员、白领、专业人士(包括医生、律师、科研机构专业研究人员、大学教师等)、国企中层等。

  性格特征:低调内敛、成熟、稳重、有责任感、正能量的、而非讲究排场的、关注家庭、自信的。

  生活态度及价值观:关爱家人、注重生活品质的,关注健康、节制的、而非炫富、冲动的。

  由此不难看出,两个品牌的车主在性格特征和价值观上存在着较大的差异。而这些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他们的行为。当然以上车主画像只是样本数据,不能代表该品牌所有车主的形象,请大家不要互相攻击哟。

  如果把保时捷排除在外,那宝马、奔驰、奥迪又排在了前三位,我们会惊奇的发现,这正好把车主学历榜倒过来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之所以负面新闻高,这三大品牌在华的销量也是前三位,销量基数大,车主多,出负面新闻的概率也就比其他品牌要大的多。

  哪个品牌的豪车车主家庭收入最高?

  

豪车品牌 家庭总资产(万元) 排名
保时捷 1692 1
宝马 1202 2
沃尔沃 1192 3
奥迪 1182 4
路虎 1172 5
奔驰 1165 6
凯迪拉克 995 7
雷克萨斯 920 8
英菲尼迪 802 9

  源自数据报告,截至2015年5月,中国大陆千万资产以上高净值人群数量已达121万人,比上一年增加12万人,涨幅11%。千万资产以上高净值人群数量最多的前三地区仍然是北京、广东和上海。高净值人群的主要身份是企业主、金领、职业股民和炒房者。

  从中国豪华车车主的收入来看,各项指标均高于去年,平均个人月收入达到3.1万,去年为3万。家庭月收入将近9万,去年为8.8万。家庭平均总资产超过1140万,去年为880万。看到这样的数据报告,小编实在是不想说话了,大家在评论里秀秀工资吧,哈哈。

  该报告中,还有两个有意思的点,和大家分享:

  1、豪华车“司机”

  

  国内7成的豪华车车主表示使用过滴滴/Uber等打车软件,经常使用的达到17%。超过5成的豪华车车主表示做过专车司机。欧洲地区超过35%的豪华车车主表示使用过打车软件,其中65%做过专车司机。说到开豪华车当司机的原因,中欧两地无明显差异,豪华车车主们均认为“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是首要原因,其次是“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节能环保”。“可以结交更多朋友”,这句话很引人深思,联想起某某拼车软件,约X事件,我相信我不说,你也懂的~让我不太理解的是,欧洲使用打车软件的比例比中国高了很多,是真的为了结交更多朋友,还是有其他的原因,欢迎大家在评论里聊聊。

  2、欧洲车主更在乎的是车的实用性。

  品牌取代安全性成为中国豪华车车主购车时第一关注的因素,占比51%;安全性退居其次,占比44%;其他受关注因素依次还有车型、乘坐舒适性、外观、操控性、动力、价格、油耗、技术领先性等。欧洲豪华车车主同样最关心品牌,占比48%;而欧洲豪华车车主在价格因素上比中国豪华车车主更为敏感,占比44%,远高于国内的17%。品牌高科技配置的影响:超过8成国内豪华车车主认为品牌或车型的技术含量对购车有较大影响。相比而言,欧洲车主认为高科技配置对购车影响小于国内车主。欧洲车主更在乎车子本身的实用性。与欧洲相比,目前国内的车型配置正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配置越来越多,一方面是配置下沉,另一方面是高科技配置越来越多,这也反映了大多数消费者的诉求,但那么多配置真的实用吗?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面子?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