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蔡澈:奔驰要了解中国市场,增加在华投资

发布时间:2016-01-15 08:32: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当地时间11日上午,2016北美车展在汽车之城——底特律正式开幕。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戴姆勒-奔驰集团董事长蔡澈表示,随着新产品的投入,也一定还会增加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蔡澈回顾说,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奔驰旗下小型车销售60万辆,已经成为重要的细分市场。下一代家族产品的研发,要在实现更好的盈利水平下,可持续地往前走,从紧凑级车到到高级车。

  谈到刚刚亮相的全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蔡澈不无自豪地说,如果说奔驰S级轿车是我们的巅峰之作,那么奔驰E级轿车就是我们的支柱产品。在全新一代E级轿车中,应用了不少S级轿车的特性设计,这是非常好的。

  蔡澈认为,奔驰一定要了解中国市场的情况,并根据变化做出调整。他说,S级轿车在中国市场深入人心,而E级轿车和C级轿车以前则有些模糊。现 在,奔驰C级有了很大的销量增长;而全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由于采用了多重智能驾驶科技,也将改变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因此,我们对全新一代奔驰E级 非常有信心,出发点也正是看好其实力。

  谈到全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的特点,蔡澈说,智能驾驶对于汽车非常重要。但如果让其完全自动驾驶,大约需要20万个计算式,这是不现实的。因此,要让其在未来学习人工智能,培育从学习到处理路况的能力。

  他认为,过去几年,智能驾驶有所进展,奔驰也有各种各样的展示。但是,若要完全实现智能驾驶,要下一个十年方有可能。

  面对记者比较尖锐的提问,蔡澈也能够坦然面对。他说,6年前的问题是我们对中国市场不理解,对合作伙伴不很了解,合资双方的亲密程度也不够,这是重要原因。

  对于竞争激烈的高档车市场,蔡澈承认,我的确曾经说过,到2020年,奔驰会成为全球高档车市场销量第一,这也是一种期许。但是,销量第一并不 一定是品牌第一,还要看产品力是否领先,市场是否领先,客户感受是否领先。奔驰的两位创始人,对奔驰品牌有着深刻的希望和浓浓的情怀,带着这种情怀,我觉 得销量并不特别重要,而稳健和增长才是非常必要的。

  关于奔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他说,国产化车型的占比已经很高,这也是我们成功的因素之一。随着新产品的投入,也一定还会增加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最后,蔡澈很客气地自称:这些年不敢说做对了所有的事,但主要是把基础打好,如质量、设计、燃油经济性、舒适度、高效率的经销商网络,以及品牌 做没做好?但现在还不能骄傲,应该是水到渠成,即困难时坚持信念,顺利时更加谨慎。面向目标,看到企业的未来。他自称,10年之内,我们还没有最好的策 略,如在动力总成、数字化方面;再有,就是把正确的人,放在正确的位置上,做更多的工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