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大众CEO穆伦:未来三年将在华推5款SUV车型

发布时间:2016-06-12 14:4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穆伦认为,应对市场竞争,最重要的还是产品。我们需要有更好的产品,需要使我们的品牌在市场上有更清晰、更准确的定位。在当下最受欢迎的SUV市场,今后两三年,我们将要推出5-6款SUV产品。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CEO及管理董事会主席穆伦

  端午节前,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报道了《大众CEO穆伦:计划今年在中国投资40亿欧元》。那么,巨大的投资背后,大众汽车能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什么呢?

  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德国大众汽车集团CEO及管理董事会主席穆伦(Matthias Müller),谈到目前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并透露了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部分产品计划。

  谈到中国汽车市场,穆伦说,我们在中国汽车市场感到巨大的竞争压力,这些压力不仅仅来自我们传统的国际竞争伙伴如德国、美国、日本等汽车企业;另外一部分压力来自中国本土的汽车企业,他们在竞争中展现出了强大的能力和勇气。

  如何看待市场增速放缓、企业利润摊薄?穆伦说,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很多竞争对手在降低产品价格。当然,我们也要给经销商提供销售支持,这样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我们的财务数据。

  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产品,我们需要有更好的产品,需要使我们的品牌在市场上有更清晰、更准确的定位。在当下最受欢迎的SUV市场,今后两三年,我们将要推出5-6款SUV产品。

  说到大众在华合资企业自主开发的朗逸,上市多年依然处于销量排行榜的前列。穆伦说,我很熟悉朗逸。2008年朗逸上市前后,作为大众集团产品负 责人,我是参与到项目中的。我很高兴地看到朗逸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我更愿意相信朗逸的成功,是今后我们在中国成功的经验之一,意味着我们将会推出更多针对 中国市场、在中国本土研发的产品。今后几年,我们将会让大家看到更多这样的实际工作成果。

  在场的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中国CEO海兹曼补充说,除了朗逸,还有一汽-大众的宝来,也是很成功的车型。

上汽大众的PHIDEON辉昂

  穆伦特别说,我想,下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应该是上汽大众的PHIDEON辉昂,这也是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在中国市场开发和生产的车型。

  至于新能源车,穆伦认为,现在,全世界汽车工业都面临一个转变,即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变。大众汽车集团曾经是,现在也仍然是插电 混合动力方面领先的汽车企业。但是,无论是纯电动车,还是插电混动汽车,相对传统汽车的价格仍然太贵。因此,在发展新能源汽车过程中,我们要特别注意包括 中国等重要市场在内,对新能源车的法律法规的最新变化。在下一代的产品上,我们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型。

  据穆伦透露:“我们很快就会实现新能源车的国产化,包括奥迪A6的插电混动,以及接下来PHIDEON辉昂的插电混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