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平行进口汽车“水土不服” 购买须谨慎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关璐

  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未经品牌厂商授权的平行进口汽车不是按照我国汽车标准要求生产,到中国后“水土不服”现象频发,消费者购买须谨慎。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闻发言人姚志杰介绍,所谓的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买下,并引进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这种渠道与品牌厂商授权国内经销渠道“平行”而得名。

  据统计,2014年,我国平行进口汽车超过10万辆。姚志杰说,环境对汽车的影响非常大,虽然欧美日等国汽车标准相对更高,但制造商都会针对某一地区的用车环境,进行单独的测试,甚至针对性开发某些适合本土化部件,以适应出口国的客观行驶条件。由于平行进口车生产时,并不是按照我国汽车标准要求生产的,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诸多问题。此外,欧盟现行汽油标准与我国现行汽油标准的不同,也会造成实际使用中发动机燃油系统积碳和输出功率、操控性能的差异。

  姚志杰说,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一般规模较小、不稳定,其最大的短板就是不能及时保障质保保修及零部件的供应。同时,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作为进口主体没有能力承担售后服务,无法履行汽车产品的三包和召回义务。

  此外,由于平行进口汽车不是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导致车辆存在部分项目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的情况,例如缺少后雾灯、转向灯为红色、仪表盘为英里等。

  姚志杰说,面对平行进口汽车存在的问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应统筹考虑产品、价格、服务等因素,谨慎选择。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