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杨小琳:4G让车联网坐上“高铁”

发布时间:2015-05-26 16:08:49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4G与3G是什么区别?如果把3G比作国道的话,4G就是高铁。”安吉星4G项目总监杨小琳这样对笔者说道。在此次上海CES中,安吉星推出车载4G LTE服务及多项移动互联技术,联合凯迪拉克共同亮相。

  杨小琳:4G让车联网坐上“高铁”

  安吉星4G项目总监杨小琳

  据悉,安吉星将搭载中国移动高速网络,即将在中国首家推出车载4G LTE服务,并将率先在凯迪拉克车型上搭载应用。采用深度集成于车辆电子通信总线的内置4G LTE模块,带来比3G时代快10倍的数据传输速度,大大提升车内通信功能和娱乐体验。

  4G时代的到来将为消费者提供“同时连接多台设备、4G LTE高速网络、辐射车周下车不下线、内嵌式车载网络”的附图体验。车门上锁、解锁、远程启动、车况检测、遥控、导航等功能都可以在手机app上轻松完成。

  同时,安吉星也推出了搭载于Apple Watch的应用程序,该程序可让车主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服务。据悉,这款应用程序将于2015年下半年于苹果应用商店正式开放下载。

  “在互联网时代,汽车已经不是传统意义的汽车,手表也不再是手表。”杨小琳认为未来人与车的关系将经历三个阶段,从“See you(车看见你,远程遥控)”到“Know you(车了解你,主动导航)”,再到“Be you(成为你,即自动驾驶)”,最终完成智能驾驶的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安吉星与中国移动共同推出的4G套餐包将在年内推出,凯迪拉克车主将会率先获益。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