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凹凸租车进京深挖“摇号限行”市场?

发布时间:2015-05-28 08:19: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今年以来,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成为创业焦点。作为P2P共享用车平台,近日,凹凸租车在上线一年后宣布进入北京市场。

  上海凹凸共享租车创始人兼CEO陈韦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凹凸共享租车推崇的将闲置资产出租提高利用率的“不持有”生活方式,正在被消费者接受。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中国驾照持有人未来10年会达到10亿人,中国眼下的道路和相关基础设施对汽车保有的最大容量仅为3亿辆。如果说摇号让潜在购车用户购买自己爱车的难度增大,那么共享租车的模式或是由摇号和限行引发的利基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凹凸租车组建于上海,业务集中在华东6个核心城市。上海长期以来实行车牌拍卖制度,车牌拍卖价不断创出新高,这令不少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望而生畏,也为共享租车公司提供了不错的生长土壤。如今凹凸租车进军北京市场,或也是看中其“摇号和限行”的良好推广环境。

  进入北京市场之前,凹凸租车私家车登记量达到3万辆。陈韦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最大的传统出租车公司车辆保有量大约在6万辆,“因为我们是开放平台,所以保有量数字增加得非常快。”她进一步表示,如果现在全国私家车保有量中有1%的私家车主愿意拿出来,这一规模将达到100万辆。

  对于目前仍处于“法律空白”地带的租车规定,陈韦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阶段并没有明确法律对租车进行规定,这是由于“共享租车”不涉及载客运营,不属于道路安全相关条例管理范围内,仅依照《物权法》对于闲置物品出租的规定进行规范。

  “但是,车辆有其明显特殊性,涉及到安全等方面,我们正在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针对这类租车建立单独管理的方式。”陈韦予表示,行业管理的趋势是建立新的规范,而不是用现行的法规将市场需求扼杀于萌芽之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