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捷豹路虎主动调整对经销商政策

发布时间:2015-05-27 14:49:26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捷豹路虎在中国可以说是一个现象级的品牌,4年内坐上国内豪华车第四把交椅,它的异军突起正如这些年车市的野蛮生长;而面对第一季度双品牌下滑20%的销量,它的无奈与低沉也同步体现了如今车市的动荡。不过,捷豹路虎依旧保有对市场的高度敏感性以及对变革速度的追求,这些良好的品牌素质曾经帮助它打开局面,这次它需要再次印证自己适应时局的能力。

  针对目前豪华车市场普遍存在的经销商卖车不赚钱的情况,捷豹路虎今日悄然发布了新的商务政策,就经销商关心的返利速度,二季度销量目标进行了调整。其中,季度返利速度由之前的当季销售,下季度审核,再下季度返利改为当季销售,下季度第一个月返利,提早了约五个月,同时,二季度的销售目标也下调了10%至20%。此外,为了鼓励经销商,还新增了目标完成奖励,包括直接补贴经销商。奇瑞捷豹路虎表示,虽然3月销量有压力,但奇瑞捷豹路虎没有给经销商压库存,而是给经销商调整空间。

  这次调整的是包括国产路虎在内的整个捷豹路虎的商务政策,对此,咚咚采访了沪上多家捷豹路虎经销商集团,多数对此事抱以积极态度,认为确实能够从实质上改善目前经销商的经营状况。一位捷豹路虎4S店负责人告诉咚咚:“销量目标的下调和更快的返利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至少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链的紧张。”

  同时,对于目前国产极光的销售状况,奇瑞捷豹路虎也表示,目前不会在意,现在反而是国产车销售最好的时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朱国华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很早便明确“公司不以销量快速增长为目标,从没说过要当第一。而是用一流的质量和服务征服消费者。”据悉,就在几天前,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刚和捷豹路虎CEO拉尔夫进行了会面,讨论了奇瑞捷豹路虎2025年前的各项规划,这一举动或可理解为奇瑞与捷豹路虎将加速磨合、进一步深耕中国的信号。

  在中国汽车主机厂与经销商微妙、复杂的结构当中,当市场缩水时,甲乙双方矛盾激化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捷豹路虎与经销商间的此次磨合与调整并不足以让人意外。在之前,包括宝马、奥迪在内的多个国内主流豪华品牌已经通过补贴等方式安抚经销商,捷豹路虎虽未同步,但其反应速度十分迅速,从经销商的目前反应也不难看出,此次商务政策的调整可谓一场及时雨。而主机厂与经销商间的关系趋向平衡也将是大势所趋。

  关于销量,虽捷豹路虎一季度销量随着大势出现了不可避免的下滑,但从产品层面而言,捷豹路虎依旧存在稳定增长的推力,随着国产车型的增多以及捷豹多款主力产品的迭代,捷豹路虎将迎来一个相对宽松的销量膨胀期和多个新的销量增长点,借此,尽管市场持续下滑,但止跌反增对捷豹路虎来说并非难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