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丰田马自达为何结盟?分享的不止是技术

发布时间:2015-08-14 07:16:2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关璐

  据《日经新闻》报道,今年5月份,丰田汽车与马自达汽车两大车企宣布将进行合作,不过二者的合作领域并非仅停留在技术层面。

  大部分行业分析师主要关注两家车企在技术方面的合作。双方技术上确实能够为对方提供较多技术支持,如丰田拥有先进的氢动力环保技术以及安全系统,马自达则拥有较强的动力技术以及较为省油的柴油发动机技术。

  与此同时,丰田与马自达的供应商也在密切关注合作的进行,不过目前为止,双方尚未对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公布,仅提出了“平等的精神”,尽管丰田的销量是马自达的8倍。

  不过仍然有些踪迹可循。一名分析师表示,丰田普锐斯目前是一款非常“安静”的车型,但是从保障行人安全方面来说,汽车发出一定的声音让行人辨识是很重要的,同时也关系到驾驶者的驾驶乐趣,而马自达在汽车的驾驶体验方面一直具有优势。

  马自达MX-5车型项目前负责人Takao Kijima表示,丰田需要更加关注驾驶者的驾驶体验,“丰田总裁丰田章男需要考虑当人们坐进一辆丰田车时的具体感受。”

  而对于马自达来说,其与丰田的合作将提升其自身产品以及运营的竞争力。除了丰田的技术,马自达同时还希望能够学习丰田的员工培训以及人力资源项目,并且马自达的工程师也能够学习丰田设计新车的有效方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