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国产路虎遇冷是因合资奇瑞吗?

发布时间:2015-08-18 07:27: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关璐

  八月份是国产路虎揽胜极光上市半年的时间节点,而国产后的揽胜极光无论是下调身价还是经销商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却迟迟未换来销量。国产后的路虎备受冷落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的各种议论,有人说极光的上市没能赶上好年景,2015年国内豪华车市的颓势为国产揽胜极光泼了桶冰水。也有人说因为选择与奇瑞合资导致路虎揽胜极光在品牌上没能打开市场。然而,国产路虎的滞销真的与合资奇瑞有关吗?

  记得国产路虎揽胜极光发布时,中外的汽车媒体围着车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看了数遍,最后从大家轻松的表情那里能看到,国产路虎至少在产品的做工和装配工艺上交了一个满意的答卷。至少当时在场的中国汽车媒体人都对路虎国产后的用料和做工给予了肯定。

  上市后极光就遇到了央视315的质量门,这给国产揽胜极光的打开销量迎头一击。不过这场315晚会却不是揽胜极光滞销的主要原因。作为品牌定位高于ABB的路虎品牌,揽胜极光国产后定价相比对手的同级产品其实并不高,但并未

  与进口车型在价格上拉来差距成为消费者的吐槽点。其次在国内拥有极高知名度并处于高增长态势的路虎品牌,针对国产车型上市后的市场教育工作做得并不充分,豪华车市场增速迅速放缓打了捷豹路虎一个措手不及,诸多因素让国产路虎揽胜极光上市后并未迎来开门红。

  当然作为负责企业层面推广的奇瑞捷豹路虎更是在经营高端品牌的经验上少之又少,在企业品牌的营销上缺少经验并且没有太多创新。记得几个月前参观过奇瑞捷豹路虎工厂的同事回来后对工厂里的设施和管理赞不绝口。说工厂不仅到处是高科技的自动化装备,并且整个工厂内外干净整洁、管理有序。有了这样的工厂让大家为国产路虎的品质吃了颗定心丸。但这样的信息并没有真正影响到消费者。

  奇瑞品牌的口碑是否对国产路虎极光的销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其实有了好的产品品质和口碑化解这样的影响并不难。但就奇瑞和捷豹路虎的表现看,在扭转国人对国产车品质的担心,帮助消费者树立信心上并未作出足够的努力和创

  新。只是带媒体去参观工厂这样的的做法,在当今已经难以说服消费者为产品买单,消费者要的不仅是品质还有对产品品牌和服务的信心以及能够到手的各种实惠。

  不久前,接近捷豹路虎的内部人士表示,如今的奇瑞汽车和合资初期不同变得难以沟通和异常强势。奇瑞当时作为主动与捷豹路虎合资的国内汽车品牌,如今并未拿出合资前和合资之初的低姿态和谦虚的态度在日常工作中进行沟通与合作。这样的工作氛围只会对内部产生更多的沟通障碍并降低效率,因此产生的影响最终体现在产品的销量上。

  不久后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二个车型全新路虎发现神行将下线,面对上一个车型的低迷,无论是奇瑞捷豹路虎还是捷豹路虎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即使凭借着路虎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把车卖好并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同样充满挑战。然而,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市场卖高价赚高利润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