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新一代奔驰E级首次揭开面纱 后年上市有望入华

发布时间:2014-09-19 08:40:59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新一代奔驰E级揭开面纱 后年上市有望入华

新一代奔驰E级路测谍照首次曝光

  海外媒体日前首次拍摄到新一代(第五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路测谍照,该车预计将在2016年年中发布,距离上市时间大约还有18个月。

  当前第四代奔驰E级工程代号W212,最早的版本在2010年问世。新一代奔驰E级将在一年半后取代W212奔驰E级。按照戴姆勒-奔驰计划,中国将于2015年前后成为奔驰品牌最大单一市场,届时新奔驰E级也有望入华。 

新一代奔驰E级揭开面纱 后年上市有望入华

 第五代奔驰E级正面

新一代奔驰E级揭开面纱 后年上市有望入华

第五代奔驰E级车尾

  从谍照看,在伪装之下新奔驰E级采用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最新设计语言,这已经体现在新一代奔驰C级、奔驰GLA和奔驰S级轿跑身上。第四代W212奔驰E级在某些边缘拐角的过渡稍显紧张和坚硬,而第五代奔驰E级则将发扬设计总监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的新设计理念,采用更加流畅和平滑的线条。

  第五代奔驰E级将以梅赛德斯后轮驱动架构MRA(Mercedes Rear-wheel Architecture)平台为蓝本。MRA平台是未来奔驰四大平台之一,和MFA、MHA及MSA等并列。新近该平台衍生了新一代奔驰C级,抗衡最新宝马3系,特点是车身长宽均有所加大,而前后悬也略有加长。

  新车配置和豪华功能将较当前车型有所提升,无论是动力、内饰还是电子设备。

  在动力总成方面,新一代奔驰E级有望搭载和新C级相同的一系列发动机,动力技术来自于第十代新旗舰S级。MRA架构以其弹性可以容纳不同的动力总成,乃至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未来新奔驰E级或派生出超节油版本汽油和柴油动力车。

  预计新奔驰E级仍将有四种车身形式,包括四门轿车、轿跑、旅行车和敞篷车。  

新一代奔驰E级揭开面纱 后年上市有望入华

第五代奔驰E级侧面

  未来该车还将推出AMG高性能版本,搭载新款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目前该发动机已经用于梅赛德斯-AMG GT跑车,并且即将到来的C63 AMG也将采用。

  鉴于当前梅赛德斯-奔驰E63 AMG搭载了5.5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功率输出549马力,扭矩630牛·米,新一代奔驰E级AMG的调校将比梅赛德斯-AMG GT跑车更高一些。  

新一代奔驰E级首次揭开面纱 后年上市有望入华

第五代奔驰E级动力将升级

新一代奔驰E级首次揭开面纱 后年上市有望入华

第五代奔驰E级将有四种车身形式,轿车率先发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