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奥迪入门跨界车定名Q2 日内瓦车展首发

发布时间:2015-09-23 10:15:22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岳雅风

  奥迪于日前宣布其“Q1”入门跨界车将命名为“Q2”,将在明年3月举行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全球首发,随后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上市销售。这新款Q2已经于近日开始在德国纽博格林赛道投入测试。

  起初,奥迪希望将其最小的跨界车命名为“Q2”,但FCA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拒绝出售这一商标权,奥迪没有其他办法才只好使用“Q1”这个名称。如今,据奥迪负责技术研发的董事会成员Ulrich Hackenberg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透露,这款新车型终究将采用“Q2”名称,并宣布其量产版车型将在2016年3月揭幕的日内瓦车展首发。

  新款奥迪Q2将基于灵活的MQB平台的缩短版打造,将标配前轮驱动系统,但配备更强劲发动机的更昂贵版本将配备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这款入门跨界车的起售价预计在25000欧元左右,比售价为17800欧元的A1 Sportback贵了很多。

  动力方面,Q2将提供一系列三缸和四缸汽油机和柴油机,并且可能会衍生出一款峰值马力为231 PS的2.0升双涡轮增压柴油版SQ1车型和一款旗舰版RS Q1车型,后者将搭载一款最大马力达300 PS的2.0升TFSI涡轮增压汽油机。此外,一款更节油的插电式混动版Q1车型也在计划之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