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凌云智能发布推背概念车 采用两轮设计

发布时间:2016-04-26 18:03:23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4月26日消息,凌云智能在2016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正式对外发布凌云推背概念车和凌云推背迷你概念车,采用两轮设计,使用电力作为汽车供电能源。据悉,该款两轮电动车将在2019年上市发售。

  当被问及为何要推出双轮汽车时,凌云智能创始人祝凌云表示,科技的进步就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的丰富,未来汽车的趋势时小型化,轻型化,节能化和个性化,并且电动汽车蕴含着巨大的市场前景,此时推出双轮汽车正是迎合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外观上,推背概念车整车整备质量为600kg,采用流畅线条设计,车身宽度只有普通汽车一半,长宽高为4360*1390*1220mm,轴距为2950mm,配备前后双人座椅,体积为传统四轮汽车的二分之一。

  在动力方面,凌云推背概念车搭载18650型号锂电池组,一片电池的重量大约在12到15公斤之间,电池容量为25kWh,百公里耗电量小于7kWh,续航里程为400km,最高时速可达到120km/h。

  同时,为了让推背概念车有更好的平衡性,其搭载了智能整车平衡系统,通过陀螺仪来感应,从而进行调整以保证车身平衡。此外,据介绍,推背概念车还具备0半径掉头、90度转向、横向行驶等功能。

  与推背概念车不同的是,推背迷你概念车采用铝合金车架和碳纤维车身,整车整备质量为220kg,长宽高为2854*860*1315mm,轴距为2229mm,配备单人座椅,体积为传统四轮汽车的三分之一。

  同时,推背迷你概念车同样搭载插片式锂电池组,百公里耗电量小于3kWh,续航里程超过100km,最高时速可达到100km/h。

  据悉,凌云推背概念车和凌云推背迷你概念车将在2019年正式上市发售,具体售价现场暂未公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