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大众推动电气化进程 T-Prime GTE车展全球首发

发布时间:2016-04-25 19:38:3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4月25日,在2016北京车展大众发布会上,大众全球首发T-Prime GTE概念车。大众汽车全力推进纯电动与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进程。在未来三至四年内,大众汽车品牌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七款全新的本土化生产的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大众汽车还计划在中国设立一个全新的设计与研发中心。

  T-Prime GTE概念车定位奢华级SUV车型。新车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提供零排放的驾驶体验,更有恒时四轮驱动系统,赋予其全地形越野能力,所有一切均为我们呈现出未来出行方式的杰出解决方案。在数字化显示与数字化控制方面,T-Prime GTE概念车迈出了重要一步,所有实体按键均被触控、手势、声控所替代。值得一提的是,T-Prime GTE概念车是世界上第一款配备曲面触控显示屏的汽车,驾驶者能在这块特制的多媒体娱乐系统显示屏上获得所需的所有数字化人车互动功能。T-Prime GTE概念车还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挡把变为电子线控样式,在中控鞍座上用一个工艺精湛的玻璃滚轮完成往时变速箱挡把所需完成的所有工作。

  T-Prime GT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凌驾于传统概念车型之上,这款四座概念车汲取了传统汽车的众多设计精髓,因而同时拥有着行政轿车的舒适特性与旅行轿车的空间优势。它的独特魅力来自于先进的底盘技术,赋予其运动轿车的操控质感;更来自于创新的动力科技,让其拥有了小钢炮一般的驾驶快感。T-Prime GTE概念车装备了众多创新的科技成果,其中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能提供续航里程长达50公里的E-Mode纯电动模式,为驾驶者带来零排放的环保驾驶体验;更可在GTE高性能混动模式下,提供高达280 kW/381 PS的系统总功率,为驾驶者带来纯粹的高性能驾驶享受。

  大众汽车在今年春季的欧洲发布会上,不仅推出了New Tiguan,还公布了大众汽车品牌SUV产品战略,而T-Prime GTE概念车正是该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定位A级SUV的New Tiguan还将首次得到一个长轴距版本;在更高一级的市场,大众将为美国与中国市场提供全新B级SUV;在C级SUV市场,大众拥有极为成功的途锐以及未来将量产的T-Prime GTE。除此之外,大众还将在更入门的A0级SUV市场推出T-Roc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而A00级SUV市场则由T-Cross Breeze概念车的量产版本独当一面。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