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不顾法政府抗议 雷诺董事会坚持CEO薪资水平

发布时间:2016-05-05 08:43: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据路透社报道,4月29日雷诺股东就该公司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薪资进行投票表决。尽管法国政府投票反对,但雷诺仍旧坚持支付其CEO 2015年薪资720万欧元(820万美元)。

  拥有54%表决权的投资人在29日的年度会议上表示反对戈恩被支付的薪资待遇。在增加持股比例一年后,法国政府在本次不具约束性的决议投票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然而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中,雷诺董事会批准了戈恩的总收入额,其中涵盖123万欧元的固定薪资,178万欧元的浮动薪酬以及418万欧元遭延期支付的奖金和股票。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董事会再次肯定了2015年公司所实现的业绩。”然而,该公司补充道,薪酬委员会已经要求其审查2016年及以后的薪资结构。

  从汇丰银行到英国石油公司的管理层的薪资水平面临着重新审查,以上公司的股东迫使相关公司展开对薪酬政策的审查。面对不断上升的失业率以及承受着劳动改革提议下的压力,法国社会党也强烈指责雷诺公司支付给其CEO的薪资。

  在过去几年里,戈恩不断遭到法国政府对其薪资的指责。作为雷诺联盟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公司的负责人,该CEO上一财年所授予的日产薪资将在六月公布。

  在29日的会议中,法国政府持有雷诺18%的表决权,或四分之一的投票。60%的股东代表投票赞同戈恩的薪资。而法国财政部官员确认,政府投票反对该CEO的总收入水平。一位官员称,“政府一致要求节制薪资,并从政府持股的公司开始着手。”

  法国投资咨询公司Proxinvest是雷诺的一名股东,在投票表决前,其建议投资人反对戈恩总收入额,并且公开指责该CEO。

  戈恩则对股东表示,“董事会并非随意决定薪资水平,它被授权代表股东决定谁负责经营这家公司,以及与其努力和才能相匹配的薪酬。”

  此外,去年因法国政府持股比例增加,引发了一场持续八个月的董事会危机,雷诺股东12月份达成了协议,结束了上述危机。上述达成的协议限制了法国政府增加了的表决权,保护了日产免受雷诺的潜在干预,后者持有前者43.4%的股份。(丁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