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气囊召回数量再扩大 高田或以破产结局

发布时间:2016-05-06 08:18: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高田安全气囊的召回数量及范围需要进一步扩大。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额外的召回数量达到3500万-4000万个。

  “我们预测,如果高田从召回风波中生还,最终将成为一个规模较小的零部件供应商。而高田可能需要退出安全气囊的相关业务,也有可能为了生存而经历破产这种阶段性的妥协。”Valient市场研究集团创始人Scott Upham说。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在本周三宣布,高田安全气囊的召回数量及范围需要进一步扩大。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额外的召回数量达到3500万-4000万个。召回规模的扩大使高田雪上加霜,加剧了公司的生存危机。

  “安全气囊召回范围的扩大对高田及其未来的前景造成了严重的打击,”Valient市场研究集团创始人Scott Upham说,“我们预测,如果高田从召回风波中生还,最终将成为一个规模较小的零部件供应商。而高田可能需要退出安全气囊的相关业务,也有可能为了生存而经历破产这种阶段性的妥协。”

  召回数量及范围的扩大对高田董事长高田茂久造成更深层次的打击。迄今为止,他还未能成功控制住高田由于召回事件所带来的危机。过去一年,气囊召回事件已经蒸发掉高田家族公司75%的市值。

  据瑞士信贷集团估计,5000万辆汽车的召回将花费约3750亿日元(约35亿美元),已经超过目前高田的净资产。 瑞士信贷在3月30日发布的说明中显示,高田安全气囊的召回数量可能会增加到7500万个。

  “高田正努力与监管机构和厂商达成长期的、有效的解决方案。”公司发言人杰德瑞·莱维(Jared Levy)说。

  在本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显示,高田增加了安全气囊的召回成本,预计花费达201亿日元,其中不包括至今仍在调查中所涉及的召回成本。公司计划于5月11日公布2015年全年业绩。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田正在寻求资金支持以补充资本。高田预计,按照目前气囊召回的速度来计算,到2017年3月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或会下降24%,减少至497亿日元。目前,高田公司的市值为310亿日元。

  NHTSA二月曾表示,正在调差高田所有含有硝酸铵的安全气囊。受雇于汽车制造商联盟的研究员表示,水分渗入气囊内部可能是导致气囊破裂的主要原因。在气囊弹出时,使用干燥剂能防止不稳定的化合物降解而出现水分。NHTSA表示,安全气囊破裂的基本原因已经确定,是由于多种环境因素共同作用导致气囊内的硝酸铵降解,进而使气囊弹出力度过大,引起气囊破裂并弹出碎片。

  高田气囊召回数量的再扩大使高田的生存境况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而此次安全气囊的召回也成为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最复杂的召回事件。(中国经济网 谢源编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