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东风英菲尼迪独立启程 "双雷"领衔高管团队

发布时间:2014-09-25 08: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志杰  责任编辑:王凡

  东风英菲尼迪22日宣布正式成立,采取独立合资模式,彻底扫除国产后的市场障碍。随着今年底首款国产车型下线,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将全面落地。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中期战略目标是到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在豪华车第二阵营中力争上游。

  “双雷”领衔高管团队

  东风英菲尼迪由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按50:50股合资成立。在资本关系上,东风英菲尼迪将作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独立全资子公司。

  东风有限是东风和日产在11年前建立的合资项目,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合作层次最深、领域最广的合资项目,旗下最大的乘用车板块是东风日产。此前英菲尼迪国产项目曾有计划作为东风日产旗下事业部的模式存在,但最终以独立合资公司运营。

  在人事布局上,首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由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担任,执行副总经理由原东风汽车公司战略规划部副部长雷新担任。

  东风英菲尼迪董事会由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任董事长,成员还包括东风总经理朱福寿、东风有限总裁关润、东风有限副总裁任勇、一名来自日产汽车即将上任的高管、即将就任的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英菲尼迪全球副总裁乔治·莱昂迪斯,以及戴雷和雷新。

  东风英菲尼迪确立了“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的经营模式,独立经营英菲尼迪品牌。

  其中,东风英菲尼迪将保留英菲尼迪中国的原有团队,并吸纳一批来自东风汽车公司和东风有限、具有丰富合资汽车企业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在渠道上,英菲尼迪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将在同一个经销商网络内销售,现有英菲尼迪经销商网络将被全部保留。同时,东风英菲尼迪将依托东风体系强大的市场渗透能力和资源优势发展销售网络。

  一半以上车型将国产

  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襄阳工厂生产,首款车型将于2014年底下线,这是豪华运动轿车英菲尼迪Q50L。2015年初,长轴距版风尚运动型SUV英菲尼迪QX50也将投产。

  伴随英菲尼迪的国产化,中国襄阳将成为英菲尼迪继日本枥木、美国士麦那之后的第三个全球生产基地。

  在国产化项目全面落地之后,英菲尼迪在至关重要的中国市场将全面提速,成为推进全球化品牌的核心据点。自2013年以来,英菲尼迪全面推进品牌建设、市场销售、产品引进、经销商网络扩展等各项关键业务, 在华发展驶入快车道。在2013年全年销量强劲增长54%的基础上,今年前8个月,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达18279辆,同比增长102%。

  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中期战略目标是到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其中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

  在豪华车品牌中,目前德系ABB仍遥遥领跑,随后是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英菲尼迪等组成的第二阵营。在这个榜单中,除了雷克萨斯之外,其他品牌均已推进国产化战略。

  目前英菲尼迪在华销量规模处在豪华车品牌的八九名位置,距离一线阵营还有很大差距。随着国产化的全面落地,英菲尼迪可望引领日系豪华车的崛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