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吉利高层调整 观致和特斯拉暂否认孙晓东加入

发布时间:2014-10-23 10:17:5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岳雅风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10月23日讯(记者 岳雅风) 备受业内关注的知名汽车职业经理人孙晓东卸任的消息已经获得证实。中国网记者了解到,入职吉利汽车不到两年的孙晓东已经卸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的职务,接任者由销售公司原副总经理林杰担任。对于外界盛传的孙晓东在离职后将加入观致或特斯拉的信息,中国网汽车频道记者第一时间向对方证实,暂未获得确认。

  吉利证实人事调整信息

  吉利汽车集团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清楚孙晓东后续走向。而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则告诉中国网记者,尚未听到孙晓东任职特斯拉的消息,并表示不太可能。关于孙晓东即将接替卫思梵出任观致销售执行总监这一传闻,观致汽车相关人士也表示没有听到任何相关消息。

  不过,10月22日晚,吉利汽车公关总监杨学良分别在微信和微博上发表声明,证实了孙晓东不再兼任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的消息。声明中介绍: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吉利控股集团任命林杰先生为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先生不再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但继续担任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负责品牌、市场和产品战略规划工作,主管战略市场部。

  作为汽车行业内知名的职业经理人,孙晓东是上海通用组建时的元老级人物之一,2009年,在上海通用足足干了12年之后,孙晓东从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任上离职。随后加入PSA,但在亚洲总部担任高层仅1年零4个月之后,孙晓东于2012年10月转投吉利集团,出任负责集团品牌、市场和产品规划的副总裁。第二年,也就是在2013年5月,吉利宣布人事调整公告,孙晓东正式出任吉利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并兼任集团副总裁一职。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孙晓东拥有丰富的汽车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经验,取得过不俗的成绩。相信他将为集团制定的战略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而从入职吉利至今,孙晓东已在吉利工作一年零5个月。在这期间,吉利汽车从多品牌战略中抽身,回归一个吉利,销售网络、产品架构均经历了大幅调整。作为直接操盘者,孙晓东主持了吉利多品牌合并的工作,将过去的帝豪、全球鹰、英伦多个品牌归于吉利一个品牌,吉利品牌LOGO采用将原帝豪LOGO改动为蓝黑相间的新标识。

  销量下滑,孙晓东“埋单”?

  对于这次意外的人事调整,目前外界普遍解读是孙晓东正为销售下滑“埋单”。中国网记者了解到,在自主品牌份额连续下降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的累计总销量仅为18.7万辆,按年减少29%,仅仅完成2014年全年销量目标的32%。不过,换代后的新帝豪(原名为帝豪EC7)表现不俗,9月份,新帝豪国内销量15985辆,同比增长达49.9%,重新夺回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第一。

  中国网记者看到,在杨学良新浪微博孙晓东不再出任吉利销售总经理下面的评论中,有对吉利新帝豪上市后前景表示乐观,并为吉利加油的。但也不乏对此时更换销售公司总经理表示质疑的。新浪微博名字为豫安达人的博友评价:“换人能换来大的销售额吗?不能!市场不会因换一个人而销售大涨?只有一个不变的法则,创新,新车,比别的车企做的更优秀。如果吉利要设计出十万公里花5百元油钱的一款汽车,让一个乞丐当,销售也会火爆!”

  据了解,接任孙晓东出任吉利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的林杰1994年12月加盟吉利,至今已有20年,在吉利期间,一直从事销售领域工作,在销售领域拥有近20年的丰富工作经验2012年10月起担任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