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孙晓东暂辞吉利销售总经理一职

发布时间:2014-10-23 10:2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沈楠  责任编辑:王凡

  据吉利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吉利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已于近日辞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据了解,孙晓东并未完全离开吉利集团,仍将继续在吉利汽车集团担任副总裁职位。另外,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杰,即将接替孙晓东,出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

  2013年5月16日,孙晓东接替刘金良担任吉利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在吉利汽车的17个月的时间里,孙晓东一手将吉利此前的多品牌战略重新拉回到一个吉利的品牌道路上。

  而吉利也承担着品牌转型过程中的阵痛。据中汽协数据统计,上半年吉利汽车总销售18.7万辆,仅完成全面销售目标的32%,距离全年58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有不小差距。

  5、6月份,帝豪品牌销量有所回升,分别销售9481辆和10475辆。”自从新帝豪上市之后,销量急剧上升。9月份,吉利新帝豪销量17952辆,同比增长19.12%。其中,国内销量15985辆,同比增长达49.9%,帝豪重新夺回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第一宝座。

  但与之相对的是,主要竞争对手奇瑞的全面回暖,在汽车市场有“金九”之称的9月,奇瑞汽车月销量达43349辆,环比增长19.9%、同比增长37.4%,再创今年新高。其中,国内销售32826辆,环比增长高达28%,同比增长54.9%,而1-9月国内累计销量达22.8万辆,实现逆转,同比增长7.6%。

  显然,作为继任者的林杰,身上的担子并不轻松。而作为国内汽车圈内公认的销售干将孙晓东下一站去哪里?是继续拼搏在自主品牌阵营?还是会回到合资品牌阵营?值得进一步观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