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汽车 > 金融保险 > 正文

Uber推汽车租赁服务 首次跨入金融服务市场

发布时间:2015-07-31 10:19:46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日前,美国移动出行服务商Uber公司宣布,将在美国推出汽车租赁服务,这样,许多没有汽车的民众,也能够申请成为专车司机。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此次直接推出汽车租赁服务,意味着Uber公司第一次进入了金融服务市场。

  周三,该公司宣布将推出汽车租赁计划,可供出租的汽车包括新车以及二手车。不过该公司当天没有公布更多的金融细节,比如租赁价格,如何归还汽车等。

  另外,租车服务将是一个实验性的项目,未来根据业务进展情况,存在被取消的可能性。

  另据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Uber的租车服务,将首先在加利福尼亚州、佐治亚州和马里兰州三地推出,后续将推广到更多的地区。

  据报道,这实际上并不是Uber第一次涉足汽车租赁业务,早前,该公司曾经和Banco Santander公司的美国租赁业务合作推出汽车租赁服务。但是在今年初,这一合作已经停止。

  另外在2013年底,Uber曾经发起一个计划,和汽车厂商和汽车租赁公司合作,想希望成为专车司机但是没有汽车的民众,提供汽车购买折扣或是租赁服务。当时,Uber的业务快速发展,该公司需要寻找到足够多的专车司机。

  当时,Uber曾表示,希望能够为十万个司机提供租赁和折扣帮助,不过到目前为止,只有约两万个司机参加了这一计划。

  对于合作推出的汽车租赁服务为何停止,Santander Consumer USA Holdings公司并未作出解释,后来,Uber开始和其他公司合作,推出车辆租赁服务。

  在最新的汽车租赁服务中,司机只需要提前两个星期通知,就可以归还汽车,另外附加的费用也很有限。

  当然,此次Uber进入车辆租赁的新行业,同样要面临美国政府的监管。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上个月宣布,那些非银行的汽车租赁公司,如果每年的租赁业务超过了十万宗,都必须接受该机构的监管。

  据报道,上述Santander公司的次级汽车贷款业务由于金融风险曾经遭到批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