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恒大违约风波后续:东风追责但仍支持足球业

发布时间:2015-11-26 08:41:2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11月26日讯(记者王庭) 针对近期东风汽车公司旗下子公司东风日产遭遇的“恒大违约更换胸前广告”一事,11月24日下午,东风汽车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明确表态支持东风日产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中国网记者从东风汽车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尽管此次东风日产与广州恒大对薄公堂已无法避免,但是东风汽车及子公司未来支持足球及其他体育事业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付诸法律已无法避免

  针对“恒大违约更换胸前广告”事件,东风日产已经先后发布两则声明,并表示已经开始启动法律程序,母公司东风汽车再度表态,支持东风日产继续坚持用法律的手段妥善解决好该事件,表明双方和解已基本没有可能,付诸法律已无法避免。

  在东风汽车对于该事件的表态中,提到今年4月份,东风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以此约束和规范东风公司及关联企业、商业伙伴的行为。在带头构建诚信商业秩序的同时,也呼吁和鼓励东风所有商业伙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市场秩序,自觉遵守《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共同为建设诚信商务、诚信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终判决结果意义深远

  作为央企的东风汽车集团,此次表态虽然在言辞上并不犀利,但是体现出的重大份量和意义,却可从中看出端倪。母公司表态意味着此事涉及的层级已经提升,事件的关注度和量级也进行扩大。目前看该事件不仅引起广泛关注,而且引起激烈讨论,事件最终的处理结果将对于规范商业合作环境,产生深远影响。

  虽然东风日产与广州恒大的这场官司,最终会以什么样的结果结束还不得而知,但是这并不会对东风汽车及子公司,在足球及其他体育赛事上的投入造成影响。东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东风汽车公司及子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我们会继续支持足球及其它体育事业。”

  附:东风公司关于“恒大违约更换胸前广告”事件的具体态度如下:

  东风公司高度关注恒大违约事件

  一个企业商业道德的高低,决定企业的兴衰与成败。一个知名品牌的打造,也必须以企业的诚信守法为前提。东风公司对恒大的违约行为非常震惊,高度关注。

  东风公司支持旗下子公司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东风日产作为东风汽车公司的合资子公司,传承了东风“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经营理念,突出“人、车、生活”的美好愿望,而且一直非常重视依法合规经营,也一直将商业伙伴视为命运共同体,坚持共享共赢。

  这次的事件发生后,东风日产一直在通过合规途径捍卫合法正当权益,这种工作方式应该充分肯定,这体现出了东风日产的法律意识和捍卫商业道德准则的信念。东风日产要继续坚持用法律的手段妥善解决好该事件,为建设诚信社会树立一种信心、一份责任、一面镜子。

  东风公司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为诚信社会建设和合规商业秩序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4月份,东风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以此约束和规范东风公司及关联企业、商业伙伴的行为。今后,东风公司将会继续加强对中央关于诚信社会建设的精神、对《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的贯彻和宣传,在构建诚信商业秩序中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同时,呼吁和鼓励东风所有商业伙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市场秩序,自觉遵守《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共同为建设诚信商务、诚信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