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通用因点火开关故障在美面临首次公开审理

发布时间:2016-01-05 09:42: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12月31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2014年起因点火开关缺陷对旗下汽车进行大规模召回,并因其涉嫌隐瞒这一故障而深陷多起诉讼。日前美国的一名法官决定于1月11日公开审理针对通用的诉讼案件,通用对此将予以反驳。

  提起诉讼的车主名叫Robert Scheuer。他的通用2003款土星Ion 汽车的点火开关存在故障,以致车在离开行驶轨道并闯进树林时安全气囊没有打开。

  据了解,这是通用因点火开关故障所引发的系列诉讼中的第一例。根据诉讼的结果,通用公司可能决定继续上诉或者把余下的诉讼也解决掉。

  Scheuer 的律师Bob Hilliard对法官继续审理案件的决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将它视为是揭开通用隐瞒缺陷行为的一次胜利。

  另一方面,通用公司的发言人James Cai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通用已经准备好在法庭上驳斥这些指控。“我们的引述的证据表明,点火开关故障并未导致任何伤亡而且也不是造成安全气囊没有启动的原因。”他说。

  2014年2月,通用汽车因点火开关故障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逾260万辆车,召回品牌包括:土星Ion 和Sky;庞蒂亚克Solstice和G5;雪佛兰Cobalt和HHR。然而有证据显示通用汽车的这一故障早在10年前就已存在,并且由该故障引发的交通事故已经导致124人死亡,274人受伤。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