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北汽新能源发布“十三五”战略 剑指世界级新能源车企

发布时间:2016-01-27 08:41:11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今年起,北汽新能源将全面开启“十三五战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在卫蓝之夜活动上,首次发布了该战略规划的细节,北汽新能源将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

  十三五期间,北汽新能源提出了“5615”发展目标,其中“5”指年产销达到50万辆(其中全新平台车型30万辆);“6”是指年营业收入达到600亿元;“1”是指企业实现上市,市值达到1000亿元;“5”是指实施五大战略,包括品质增长、创新发展、服务转型、互联网+、开放合作。

  北汽新能源将以“1(北京采育基地)+2(常州基地、青岛基地)+I(北汽集团内部传统乘用车生产基地)+P(社会合作伙伴生产资源)>80“为基础,在十三五末期形成80万辆以上生产能力,年产销50万辆规模,打造年营业收入600亿元、上市市值1000亿元的企业,争创新能源汽车行业最佳雇主品牌。

  技术战略方面,北汽新能源将坚持1条纯电动驱动(含增程)技术路线,掌握3大核心技术,打造3大新兴优势,达到世界水平,继续推进“234”技术战略,具备400公里续航能力,企业产品平均能耗百公里低于12kWh。

  研发战略方面,北汽将打造1个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具备正向开发能力,构建4层次研发体系,在研发总部建成9大研发中心,整合全球资源,组建5大海外研发中心。

  人才培养方面,北汽争创新能源汽车行业最佳雇主品牌,价值链研发团队人数达到5000人以上,专业领域国际级人才占比达到10%以上,经营团队中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占比60%以上。

  产品方面,北汽新能源将搭建3大技术平台(共享平台、协同平台、全新平台),实现3大维度全面发展,打造3款明星车型(年销量突破10万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